簡間
簡間

有莫名其妙的小事,讓你紅了眼眶嗎?

我曾是個不哭的人。

當旁邊的人都哭得淅瀝嘩啦時,我卻完全不掉淚、內心毫無波瀾,甚至偷偷地以此為傲。

然而,近期總是被奇妙的、微小的、不相干的內容觸動,但我不知道是什麼觸動了我,還沒反應過來時,眼淚已在眼眶打轉,只要稍微放鬆,就會落下。

記錄讓我眼眶泛淚的三件小事:

  1. 看日本綜藝節目,在機場隨機跟拍外國人,其中一段是跟拍到日本追夢當偶像、參加比賽的 4 位越南女生,看她們在舞台上認真表演
  2. 滑 Facebook 看到地球圖輯隊分享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照片,他們用著非常克制的文字形容照片背後的故事,描述都不超過兩行
  3. 在 B 站看到抗日老兵的小短片


說實話,我覺得超怪!完全搞不懂哭點在哪!

試著用大腦理性分析以上三件事的共通性,想不出個所以然,但用直覺發想,得到了 「感受力變強」這個結論。

今年是我有意識的、試著好好了解自己的一年,梳理從小到大的經驗、覺察內心想法、在意自己的身體和五臟六腑(?)、開始冥想、決定好好地為每個決定負責,這才發現以前多不了解自己,用外在的事物推著自己往前走、逃避面對真實的自我。( 其實我也還在想 什麼是了解自己?要怎麼做?到甚麼程度才算了解自己?……真是靈魂的大拷問 )

或許是身心靈有更多連結,有些事不用經過大腦,身體先一步感知到了並做出反應,才會有「感受力變強」這回事吧。

哎呀,還是搞不清楚,但我很興奮地想趕快把這份感受記錄下來,半年後再回來看,說不定就知道答案了!


這次的文章,跟一開始打算寫的類型完全不同,真有趣XD

而且寫這類型的文章,其實我覺得超害羞,因為完全不是以前的我會寫的阿阿阿,即使只是 2019 年的我,也不相信 2020 年我會寫出這種東西,但是我現在就超想寫的阿阿阿!

只能說,又發現了自己新的面貌,真好 ❤


如果大家有莫名想落淚的經驗,可以留言跟我分享嗎~
希望我不是一個人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