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火与水

忆往录、日记、流水帐
  • 2012-05-05 阴凉

我刚回来的时候,核桃树还没叶子,光秃秃的枝条,如今已近枝繁叶茂了。之前车放在树下,一整天都在承受烈日的洗礼,现在中午时分从医院回到家,核桃树下就有大片荫凉了。

夏天来了,今天的太阳都比以往毒辣的多。但是阴凉处一点儿也不热,有风声、鸟声,还有蜜蜂的嗡嗡声。

真不大舍得走,不然我啃个老吧!

原计划十号离家,可今天发现十号正好是老爷子生日,虽然他不见得高兴你张罗这些事,可是,老爷子生日这天离家总是心里过意不去,所以推后一天。

今天还有好消息,外甥被市里最好的重点高中预录取,二姐给我打电话还激动的声音发颤呢,呵呵,希望以后一切顺利!


家里如今就核桃树多了。今天月圆之夜,我和老妈坐核桃树下聊了半天。这会儿他去睡了,我还在。

乡村的夜晚,还能听到风吹树叶沙沙响、狗叫声,遥远的马达声。月光好亮,这样的时候总让我想起小时候麦收时节在大场里的月光下扬麦子、和小孩子捉迷藏,有时候,铺张席子就睡了,有时候,半夜被雨点惊醒,各种忙乱。

  • 2012-05-06 联通电信不能通用

我真傻,我只知道冬天下雪,狼在山里无食吃,才会到村里来。我不知道,春天,也会有狼……(来自秦腔现代戏《祝福》里祥林嫂的台词。2022.6.5)

我总以为,联通和电信可以通用,还思量着换个电信卡,好路上上网用。谁承想,竟是痴人说梦。这么一来,就算我恨毒了中国联通,依然不得不善待他的卡。起这个念头,终究是我错了!(嬛嬛中毒体。2022.6.5)

  • 2012-05-07 玩汤姆猫的老太太

今天,最后一天理疗了,准备完了之后带外省外甥女吃个午饭,走个亲戚,然后再不来县城了。


《甄嬛传》演完之后,我和老妈晚上共处的地点就从电视机前移到车里了。车里手机信号要好点,方便上网。老妈看我在车里,就想来说话。昨晚我们在车里玩汤姆猫,她玩得很高兴,后来来了邻居婶婶,我就让给她们俩一起玩,结果两个人笑声震天,把全村的狗都惹毛了。


今天栽辣椒,老爷子累倒了。

我擦黑才从地里回来,老妈抢着把炕烧了,说我前段时间都没烧着,炕洞里好多存货。结果刚刚说,这下全着了,好烫。啥事都不能偷懒,我一般点着,往里捅捅,看着火着了就完事走人。谁知道它着着就灭了呢。所幸是暮春时节,这要是在冬天,冻坏了老娘,罪过可就大了!

昨晚阴天,没看到月亮。刚刚下车,看见十六的月亮挂在西天,蛋黄一样。

  • 2012-05-08 火与水

雷雨了。

昨晚果然把炕给烧了,席子黑了一片,差一点儿就要起火。临睡前我还给老妈说要是那边炕太热,就过来这边和我睡。早上起来她第一句话就是:幸亏没听你的,不然昨晚一场大火是难以避免了。

都是我的错,幸亏没酿成大祸!

我一晚上也没睡好,早上五点多就醒了。

阳光一直很好,午饭时分,脸色大变,雷声远远地,豆大的雨点就砸将下来了。说话间,变冰雹了,我还坐在车里,一度担心砸烂车玻璃。

暴雨一下就下了三个小时,冰雹停了之后担心坐核桃树下玩手机会被雷劈,我冒雨逃回了房子里。

院子里水几乎满了,老房子顶棚开始渗水,新房子的落水管堵塞下不来水,各种心焦。暴雨正当时,老爷子让我去挑水渠,怕院子里的积水倒灌进房子。出去一看,还不至于,就回转来。结果他气呼呼自己要去,一手拄拐杖一手打伞,颤颤巍巍出去看了看,没法弄,又回来了。然后坐着一会儿操心鸡,一会儿操心柴,我笑说你会操心任何东西,除了人。

经过这一个月,我对老爷子有些死心了,今天在电话里还给舅舅说,我放弃了,他油盐不进,道理不讲,除了自生自灭,几乎没什么办法。

雨停了我上到门楼疏通泄水管,站院墙上看着门楼上一池子水打着旋从泄水孔掉落,足足半个小时。

  • 2012-05-11 接雨

半夜听见老爷子拎桶接房檐的雨水,不知道几点,从那以后,就睡得很清醒。

这会儿还在下,雨下得比预计的早。

昨天折腾一天,很累,早早睡觉,可是也许正是睡太早了,反而质量很差。

等等看。

  • 2012-05-12 生日倒叙

也不就是上街买菜回家做饭啥的,只不过去的时候和老妈都忘了带手机,二姐打电话的时候老爷子可能恰巧又不在屋里,所以。

那天喊了几个亲戚朋友来家里吃饭,准备及善后工作就做了一天,晚上早早睡觉,二姐电话还是没接到。老爷子高兴了会儿,和他的老弟兄划拳,喝了好几杯酒,我也没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