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贝尔挨揍

日记、流水帐、回忆录
  • 2011-12-16  贝尔挨揍

下班了,今天在山哥家混饭,试用他的Ipad,第一次用,果然比手机安逸好多,考虑一下,要不我也买个算了。我的电脑太老了,也该让它退休享福去了。

今日外媒头条,那谁去山东找打,人家也没跟他客气。时值《金陵十三钗》热映之际,不知道制片人是在乐还是在哭。(演过蝙蝠侠的贝尔去山东临沂看陈光诚,被当地政府一顿胖揍。详见这里2022.4.19

我本来对这片子很有成见,因为他的票价比别人都贵,并且据说是制片方单方面提价,出这事之前并不打算去看。但是,现在决定去了,那怕纯为挨打者捐几块医疗费。

现在看起来,老区ZF可真是纯爷们,对全世界人民一视同仁,可不会因为你是外国人就心慈手软,这点上,骨头很硬,总比党编史上的清政府之类的强多了。(小时候学的清史,政府都是卖国求荣的。2022.4.19)

还有广东啥啥村来着,据说闹得可凶。如今的村,咋都一下子牛起来了呢?

对了,前天逛书市的时候,发现原来《金陵十三钗》是严歌苓的小说,上绿老师很爱的作家呢,不知道看过没?

周末了,明天可以睡懒觉。

  • 2011-12-17 小绿老师说
呵呵,看过,这篇文章大概是自古女侠出风尘这句话的最文艺也最原生态的注脚。
不知道电影编剧的改编思路是朝哪个方向去贴近。
反应南京大屠杀的各种东西看了好多,绝大部分的基调都是在走血淋淋控诉的老路,纠缠于具体数据到底是多少万。特别让我震撼的是另外一个事实,极少被提及的一件事,大屠杀期间,一个院落里的二十余口人,有六个人属于青壮年,被两个持枪的日本兵威逼,排着队一个一个依次跳到井里,全部报销。
 写这文章的作者追问,为什么这些国人如此的怯懦乖顺,居然,居然没有一个敢跳出来,舍命抱住日本兵,其他人一哄而上,一人一脚也把两个人踩死,可是居然一个都没有。。。
 原因应该非常多。
 中国的文化,是一种缺乏内省的文化,不敢去面对叩问自己的内心,去正视并且承认自己内心的卑劣阴暗的地方,这其实是人性的一部分,而且是无法克服的。没有内省会咋样,我也表述不好,但我知道鲁迅就是一个每日在反思民族性民族文化的人,政府把他誉为反封建斗士,其实封建不过是政治体制,而与之对应的文化才是根深蒂固的,换个社会主义的名称,不过是新瓶老酒。
 中国的文化,也是一种没有血性的文化,宋以后,贵族士大夫们都去偎红倚翠浅斟低唱去了,自五代十国,性感小生慷慨好义的荆轲舞阳不吃香了,玉面朱唇无缚鸡之力的潘安宋玉大行其道,
  • 2011-12-18  父母生日

肚子好饿,但是不想起床。

昨晚睡觉总觉得冻耳朵,只好两边换着露。

早上群里有人说起妈妈生日给红包,就觉得惭愧了。我经常不记得父母生日,多是哥哥提醒,才往家打个电话,所做得仅至于此。

多年以前父亲还年富力强的时候,很羡慕别人家老年人过大寿的阵仗,总想着要给他们过一次,可是各自奔忙,转眼他们七十一岁了,身体大不如前,对那样扰攘的事再也提不起了兴趣。

有一年姐姐很认真的提起此事,结果被我和哥严肃否决了。那时候我太年轻,尚且不懂自己,何况"别人"。

刚打了个电话,父亲说雪停了,扫雪呢。

  • 2011-12-19 龙门飞甲

刚看电影回来,《龙门飞甲》,个人觉得从技术层面来说,应该不逊于之前上映的任何一部好莱坞3D大片。一开始的字幕效果就把我震撼到了,然后的大漠黄沙、乌云翻滚,完全是视觉盛宴。上一部看得很爽的3D电影是《功夫熊猫2》。对于开创了3D时代的阿凡达却没有太多感受。也有可能是因为当时第一次看3D,没经验,老觉得哪哪儿都不舒服。也有另外的可能,就是骨子里我还是个中国人,对于中国元素总有亲切感。

迅哥的男装真帅气,角色也潇洒。

春哥呢,就像微博上都说的,还是更适合唱歌,一亮相就引来电影院一片哄笑,呵呵。不过那小李她妈的飞刀,倒是扔得人心惊肉跳。

陈坤不错,完全是他电影生涯里最好的表演。

只是那片江湖,已然不是当时的时光了。

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徐老怪近年的片子,隐忍克制得多了。以我的喜好,来那么一点点煽情,我会更喜欢。

建议有条件的同志们去看IMAX吧,肯定会更震撼!

明天去简阳,没去过的地方,我都小有期待。

  • 2011-12-21 小绿老师说
看了李宗伟的采访,不帅也不性感,但是很讨人喜欢,有亲和力,真诚,笑起来也是真的在笑,这些印象全部来自他的访谈节目,如果与事实有出入,那只能说他演技太好。
国内的运动员不知咋搞的,面对着镜头一开口,话就假得让人心碎,比如那个谁,
 要么满口意识形态味浓得呛鼻子,比如那个谁,
 要么故作狂傲,比如那个谁------不过也许是真狂傲,那就更该拖出去先奸后杀。以儆效尤。
要么竭力地空洞地夸夸其谈,表示会用很多副词和形容词,主谓宾的顺序也合乎语法规范,最常用的起首句型是----我想,我猜则,我觉得,我认为。最常用的副词是,也许,可能,大概。比如那个谁。
最不喜欢的是女乒,自从提倡女子技术男性化以后,个个在场上都是杀气腾腾,盯着对手的眼睛都凶光闪闪,更加觉得福原爱楚楚可怜,一双含露目,眉尖蹙蹙,这才是女运动员----首先你的是个女人。
  • 2011-12-23 冬至

今天,不对,应该是昨天了,冬至。我从昨天,不对,应是前天,才知道原来数九就是从立冬开始的啊。真是,做为一个血统纯正的农民的儿子,就像去年过年第一次知道母鸡没公鸡也能下蛋一样,一个词:情何以堪!

早上上班的时候,羊肉汤馆的桌子就摆到了大路上,成都人民,真是爱热闹爱吃爱玩。听收音机里说,冬至当天城区的羊肉价格会卖到90-120元,真叫人"啧啧"。我本来也不怎么爱吃羊肉汤,加之来成都前也没冬至吃羊肉的习惯,却真的有点想吃饺子。想了一下午晚上回来包青椒鸡蛋馅的饺子,不过路上看见家东北饺子馆,懒心顿起,二两猪肉酸菜、一盘牛肉、一瓶啤酒了事。

路过沃尔玛,进去买了些东西。觉得好像很久没逛超市了。重点要说的是我买了一袋花生米,回来整了盘油炸花生,喝了一瓶二锅头,看了一晚上视频。真是,油炸花生米下酒太好了。

说到视频,我看的<狸猫换太子>,五集秦腔连续剧,二集新包青天之打龙袍。也不知啥原因,突然就想看这个了。虽然剧情耳熟能详,却也看得很投入,并且有点小感动。看完0点了,觉得这个晚上过得很充实。

明天一九了,大家要注意保暖啊。最近感冒很流行啊!

  • 2011-12-26  快乐大本营

周末过了,圣诞也过了。

前几年对圣诞啊洋情人节啊这种泊来的节日有些反感,总觉得中国人凑这热闹有点起哄架秧子,无知而无聊。那时候年轻嘛,容易爱也容易恨。还比如稍微有点档次的人就会bs快乐大本营,觉得幼稚而浅薄。于是,我一开始也是bs的。现在对于热爱这两样的人,我都不bs了。

因为不知从啥时候起就想通了一个道理:人生无常,乐乐呵呵其实最重要。洋节嘛,能因了解其宗教内涵而沉浸其中固然好,不了解纯为寻个由头找个乐子不也是件好事嘛。而快乐大本营,更成了我周六晚上闲来无事一大消遣。看看,笑笑,多好。而这个节目的主持人,可能是全国卫视的综艺节目里最机智幽默的了,并且可能也是最有自嘲精神的。没有幽默感的人是悲剧的,没有自嘲精神的人是自卑的。

可惜,据说明年大本营要压缩为一小时了,谢娜可能也要离开了。在中国,总有人见不得你乐,因为快乐能让人变聪明,而百姓聪明是某些人最无法忍受的事。

  • 2011-12-26  考试没过

上次考试没过,没怎么复习,仓促上阵,盼着天上掉馅饼,结果馅饼没掉下来,或者掉下来没砸中我。明年再来,不能再心存侥幸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