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陈光诚当年

日记,流水帐
  • 2011-10-01 小绿老师说

每次回家,和我妈有说有笑,心里面却是酸楚得很,她真的老了,那天回家,她蹲在地上舀坛子里自己酿的葡萄酒给我喝,因为膝关节僵硬了,站起来的时候动作都困难,回到学校我一直在流泪。

偶尔地我会想,为什是我,一百个人里面只有2到3个,为什么偏偏是我?我也希望和大多数人一样,出生,成长,结婚生子,平静的死亡,只求完成这简单的生命轮回。为什么是我???

呵呵,其实我也只是问问而已,说实话,我还是很能自得其乐的,放下无名,万事天定,如果这真是天意的安排,我会承受,用乐观的心态,真的不用多想,万事天定。。。

  • 2011-10-08 长假陪游总结

平常手机闹铃订在工作日,所以今天早上一觉醒来已经过了八点钟,正好不想上班,给领导发了个短信请了个假,继续睡觉。

从前天开始,成都的天气就开始糟糕异常。灰蒙蒙的像北方的沙尘暴。刚才群里还有人说天气不错,我就顺便问了一下,什么样的天气才叫错,答曰:下雨。呵呵,成都阳光鲜见,人们对于天气的要求似乎也无奈地低了不少。但是我觉得,即便没有阳光,空气清新一些,才能算得个不差的天气吧。

假期里去都江堰那天在下雨,空气倒也清新。转天青城山,去路上成都阳光灿烂,难得的好天气。山里就阴霾重重。5日一进乐山,空气质量状况就很不好了,直到前天返程,还是云烟茫茫。所幸,峨嵋金顶天气大好,蓝天云海一览无余,还看到了去年未曾看全的日出全景。

哥嫂是传统的观光客,属于只对著名景点感兴趣的那种。因此,同学建议的碧峰侠、毕棚沟啥的,也就没考虑。可是著名景点景色不一定最好,但是人肯定最多的。

3号在都江堰景区,人们把那座吊桥塞得满满当当,我站在旁边,一直在想,设计验算的时候是不是就是按如今的载重计算的呢?如果不是,那这一桥人如果掉下去,恐怕没几个能活着被冲到府南河里了。管理者不担心,上桥的人好像也不咋担心。

4号青城后山,狭窄的登山台阶上经常出现上行和下行的人拥堵,不管上下进度都十分缓慢。也因此,我们没能去到我最想带他们感受一下的又一村。爬到半山索道,就坐索道下山了,然而光索道排队也花了两个多小时。从泰安古镇到青城山镇的路上,他们坐的公车,我一个人开车下山。那也是初体验啊,弯急坡陡,还要应付迎面而来的晃眼的车灯。下到山下的时候,镇里升起绚烂的烟花,我差点以为是为我而放的呢,呵呵。

5号的峨嵋,从雷洞坪的住宿情况来看,人没有前两天多,可是等第二天早上爬到山顶,才发现看日出的人真他妈多啊,以至于我只能站人群后面从人缝里拍照。

我还有再上峨嵋的欲望,但再也不希望是长假期间了。下次,希望能爬完全程,在金顶的冰天雪地中看日出。

  • 2011-10-08 二姐说

你开车上山,我和老娘吓得不敢喘气~!(第一次跑长途,第一次跑山路,第一次跑夜路。2022.4.8)

  • 2011-10-10 风险

人和人之间真是有难以逾越的鸿沟,不可能指望完全抹平这些,只有肯不肯将就,肯不肯妥协。

比如我虽然不认识乔布斯,可我用的是苹果,我觉得“来自乔布斯的iphone”这纪念很有人情味,可也有很多人看不惯;比如我觉得白蛇传说称不上是部好电影,但也不至于糟烂,可有太多人觉得它一文不值;比如我觉得夏日乐悠悠一文不值,可时光网上那么多人替它唱赞歌……

今天心情不好,因为群里俩人吵架,吵得两个都退群了。在我,很珍惜那些从贴子里、群里建立起来的意气相投的友情,可我同样也很珍惜来看贴回帖甚至希望在群里交流的直人、拉拉和腐女朋友。满大街都是骂你变态的人,却很难得有真正想了解你的人,而如果你没出柜,那么这样的人更是你现实生活中难以接触得到的人,她们能让你认识你不了解的世界,进而拓宽你的视野,这不应该是件好事吗?

虽然未知的总有风险,可这风险永远挡不住人们探求知识的脚步,就像感情一样。因此,其实我很少会有觉得某一天白过了这种感觉,因为只要你愿意,你多走的一步路,你多认识的一个人可能都是你未来成塔的积沙。

我的微博这几天满屏都是陈光诚,似乎山雨欲来的架势,可是当局仍然在装聋做哑,完全视群众无无物啊!

最近微博上临沂大热啊,继作业本同学之后,这两天大批名人轮番轰炸DSGC(我已经不知道这是啥了。2022.4.8),比如今天,慕容雪村和王小山就率领一干人等前往,虽然最终仍然是铩羽而归,可是掀起的这股浪潮,还真是不容小视,呵呵,我就看到不少人,仍然在招兵买马,以图给当局施压。

不过奇怪的是,即便事情演变到如今的局面,仍然没见ZF有任何表态,是他们太看轻中国的知识分子呢,还是他们对自己太有自信呢,亦或者,真的像传言中的,是中央政府对地方完全无能为力?对这后一种情况,我是有点儿不信,不是一纸公文就可以让地方官员下课么?是内部任命,又不是民选,说没办法的,很可能就是在装小可怜。

临沂这个名字对我一直都不陌生,因为大学时代最好的兄弟就是临沂的。中午买菜路上给他打了个电话,我问他有没有关注家乡大热,他说他如今除了赚钱养家,其它的无暇关注,哈哈,当然,我也就没往下说。

然后买菜,排骨17元/斤,牛肉20元/斤,青椒也回到三块五了,杂七杂八的,花了四十多块。我就突然明白了,物价飞涨可真真不只是个经济问题啊,简直有可能是个政治策略呢。当你忙着挣钱买菜供房子的时候,是没多少精力关注别人家的事,尤其还是个瞎子。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也可能真不光是别人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