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小绿老师

  • 2011-09-19  小绿老师说

文化就是一种宿命,而且文化惯性非常巨大,越是悠久历史的国家,这种惯性就

越大,现在,每次读到上地理课开篇的国情介绍------我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我都会觉得满嘴都是苦味。。。

在古代中国,讲究家国-君臣-父子,相互是对位和一体的,家就是国,君臣关系就是父子关系,所以旧中国的家庭里家里人的关系不太像亲人关系,是一种政治关系,

统治者提倡孝,上升到国家大义就是忠,忠孝一体,并且把它极端化,绝对化,子女要绝对地无条件地服从父母,父母是不会有错的,所以中国的父母们已经正确了这么几千年了,已经超级地理直气壮了,以至于到要完全代替我们思考和做所有决定,

父母确实是爱我们的,只是在这种爱的关系里面,人都被物化了----不把子女当人看待,就像楼主说的----很多父母习惯于把儿女当成私产----。。。

  • 2011-09-20 人生几度秋凉

刚醒来,脑海里浮现出一句话:人生几度秋凉!这是部电视剧的名字,李成儒担纲,展现的是人世沧桑。说起李成儒,我觉得这个人头发稀疏,显然都怪太聪明了。没得理由,就是一种感觉!或者,你可以在他的眼神里找找答案!

昨晚睡得很早,看完男篮比赛,不到十点吧,就睡了。中国队里以前当然只盯着姚明看,如今有两个人能吸引我的眼球:孙悦和大郅。孙悦就不用说了,阳光帅气,充满活力。重点是大郅,话说以前一直被姚明的光芒掩盖,偶尔萌一下,也是默默地。如今,仍然很低调,然而,年岁渐长,灵性未失,他打球的动作,举手投足尽显岁月打磨来的优雅风韵。所以说,一个人,别怕岁月,看你怎么面对岁月!

醒来的时候六点半,天光已经亮了,盖着被子,觉得很凉,这时候就想,有个热乎的身子抱着就好了,呵呵。

昨天上班,同事们成批感冒,下午时分我也很不舒服,浑身无力,疑心是感冒了。现在看来,只是因为前天晚上喝了很多酒,又没睡几个小时的原故吧。

  • 2011-09-23 小绿老师说

中国是个特别强调集体观念的国家,中国也同时是个最缺乏集体利益的国家-----除了dang的既得利益团体。像我们学校,工会只是负责过年过节发两袋米一壶油,你要是在和学校中因为工作问题产生个人与集体的矛盾,工会是不负责的。最近马上要搞的教代会,那是挑选领导的亲信们,正儿八经地坐着去吹嘘与自我吹嘘,顺便歌功颂德。。。

所以,在中国,同志们有与欧美的同志们很不相同的艰难处境-----那就是,因为没有任何团体(只有一些很不成气候的屡受打压的民间组织)的帮助支持声援,在中国的每个同志,几乎都是在孤军奋斗,挣钱糊口的同时,要与传统斗,与偏见斗,最难的是与亲人的关系,我们也不是54时期的反传统的进步青年,可以与封建家庭彻底决裂,弃之如弊屡,还要踏上一只脚。。。

唉,难啊。。。

  • 2011-09-23 移民

这两天比较闲,上班时间净干些扯蛋的闲事,聊天聊到手抽筋了都,呵呵。

今天下午看了一下午别人移民加拿大的贴子,心动呢。其实,早在群里来了个加拿大移民朋友后就近距离地接触了些加拿大普通人的生活,就心动了。今天下午大概看了看,才发现,原来移民的时候单身也是弱势,看来在哪个世界,单身都是祸害啊,哈哈。

想去国外,那怕呆几年不习惯了再回来呢。看到据说在移民圈里很流行的一句话说“在加拿大很好很净很寂寞,在中国很脏很乱很快活”,呵呵,会心一笑。中国人喜欢扎堆,真的可能不大习惯国外的安静、与世无争。以前看到很多书里写的欧洲,就很向往。天总是那么蓝,水总是那么净,人们详和安宁。而我这个人呢,倒也是寂寞惯了的,相比于喧闹,我更喜欢独处些。

只不过,如今技术移民的难度太大了,而且父母尚在,这些事,也许可以初步了解一番,即便真正能够实现,也到多年以后了吧。

一辈子都当个中国人,真是不甘心啊!

  • 2011-09-25 BY说

国庆节快到了。最怕过年过节,过年过节免不了七姑八嫂一大家团聚,饭桌上被人数落结婚的问题是一定的。又不能直戳了当说不结了,那激起的口水能把你淹死,我清楚大家也是关心,不是亲戚也不会鸟你这事,纠结啊!

最近被介绍了个女朋友,我一直不主动,也不联系,只在被逼无奈的时候约过来吃顿饭,我本想拖,拖黄了,也就应付过去了。说来奇怪,那姑娘也不嫌我不理她,别人问她愿不愿意跟我,她也没说不好。我真担心这样继续下去,某天真的被结婚了,首先不说我感受怎样,那姑娘一生的幸福就被毁了。若早两年,我肯定早说‘不’了,不过现在一来年纪已经没的退路,二来看见爷娘背也急弯了,天天病病歪歪的,有点不忍心再让他们失望。

若少条胳膊少条腿,或者得了不治之症,也不会这样躲躲藏藏,至少可以站在太阳底下挑战困境,但你四肢健全,性向有问题,走到哪里也不能堂而煌之说出口,见不得光。有时候开车在路上,想找辆大货车直接撞上去,就当是一场意外,这样家里也不用蒙受耻辱。

既然医学上都说性取向不是病,为什么我们还要承受这难以承受的压力?是不是我们不够勇敢?若某天2000万的同志都站了出来,我们的生活会不会轻松一点?

  • 2011-09-27 冬天

成都的冬天很难过,那年刚来的时候就给我个下马威。印象中天天下雨,我租住在只有一张桌子、一张单人床、用木板隔出来的、和落地阳台玻璃相连的小房子里,几乎每天早上起床望向窗外,触目所及的都是湿漉漉的地面、打着伞的行人。偶尔出个太阳,简直大街上就都是人,到处好似洋溢着节日的气氛。那时候人地两生,一天都说不到几句话,加上学业繁重,过得有点儿压抑。后来的几年,虽然冬天仍然不各种不舒服,可是习惯、加上朋友渐多,感觉上就要好得多了。

最近这两天,天一直阴沉着,要下不下,但是黑得吓人。让我总是想起便秘,想起那个萧瑟的冬天。

今天中午收到二姐给我买的毛背心了,一拿到就穿上了,然后吃饭,被辣椒辣得满头汗。吃完让同事给我拍张照,发给了二姐,也在群里晒。汗一直不去,还一直在想这辣椒后劲真足啊,这么长时间还辣得人冒汗。一直过了好长时间,才意识到,原来不是辣椒,是我穿得太多了,哈哈哈。不过下班骑车回家,穿上毛背心就刚刚好。

有了毛背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冷暖了,哈哈哈。

谢谢姐,很喜欢!

  • 2011-09-29  小绿老师讲故事

前天去运动学校游泳,那个游泳馆一进门,更衣间男右女左分在两边,更衣间里面另外有小门直接通到泳池,我是下午去的,人少,更衣室里只有一个人,40多岁,神情倨傲,已经脱光光,正在收拾衣物,因为人少,他有脱得一丝不挂,我进去的时候难免看了他两眼,也算是打个招呼,这位老兄连眼角都不带扫扫我的,胰白的身体笔直挺着,眉毛高高吊起来,眼皮冷淡地耷拉着----还从来没见过不穿衣服也能如此气质高贵的男淫,我脱衣服换的时候,他收拾停当,以高贵的姿态朝通向泳池的小门走,腰背像灯芯草一样挺直,慈禧太后的轿夫一般稳重地高台着他的头,我弯着腰正在套泳裤,盯着他扭动的肥白的屁股,一时间觉得大脑缺氧,思维停电----他他他,好像没有穿泳裤啊,就要进去游泳了???

我本能地要开口提醒他,想起他那张冰河时期的脸,就闭嘴了,再说了,也许他有露阴癖之类的这样高雅的业余爱好,专门选择泳池这样美女众多的地方来施展,证明一下他结构完整,身上一个零部件都没有少。。。

过了不到二十秒钟,一阵仓皇的拖鞋的劈啪声,高贵男仓皇地逃了回来,讪笑着,嘟囔了几句。皇帝的新衣是糊弄不了群众雪亮的眼睛的的,在安徒生的童话里,就已经被证实了,呵呵。。。

游完泳出来,我认识的几个运动学校的学生,满脸鬼笑地上来告诉我,刚才有个人不穿衣服。。。云云。 啊,还有这样的高人?我也跟着咦哦惊叹了一番

  • 2011-09-30 放大假

今天下午在后视镜里,看见我的胡子又到了我能容忍的界限了。我太懒了,简直就不想刮胡子,都是留到自己受不了自己为止。晚上洗完澡,果断刮了。看着镜子里青青的下巴,觉得顺眼多了。

哥嫂没买到今天的票,行程退迟到明天了,后天才到。明天可以好好休息一天,希望能把嗓子养好。

大假了,出去的宅着的,大家都快乐!

  • 2011-09-30  一溪云

"几时归去,做个闲人

对一张琴

一壶酒

一溪云。"

看书看到这里,忍不住想把这句分享给大家。那张琴、那壶酒倒也寻常,只是那一溪云,啧啧,太也妙了,呵呵!

之前还看了柴静的博客,写疯狂李阳和卢安克的,她的文字真让我喜欢,沉静,又充满张力,总能击中要害。

(这两天被上海的疫情冲击的神魂颠倒,每天沉浸其中,连日记都不想写了,好不容易强迫自己拔出来,来怀一下自己的旧。

小绿老师后来因为某件事情和我意见不和,一怒之下走了,再也没出现过。我多次给他私信留言,QQ里也找,打死都不回。

很遗憾!有一些当时聊得特别投机的朋友,后来因各种各样的原因都找不回来了。2022.4.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