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老妈第一次来蓉

往事、日记、流水帐等
  • 2011-06-17 十年

今天第五次开车,第二次开车上班,上下都是在高峰期,紧张啊。一紧张就出状况。去的时候在停车场往库里倒的时候差点儿和别人的车火并了,当时,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00000……01cm,十分之一柱香之后,有个帅哥走过来,帮我把车倒进它该在的地方。真是,感谢帅哥全家!

下班的时候,不走寻常路,稀里糊涂的开到了一条小路上,人多、车多、路窄。会车的时候把车又开到了马路牙子上,还是另一位帅哥下来帮我指挥,才驶出生天。我那个汗。在此,同样感谢这位帅哥全家!

唉,觉得进步真慢,甚至没进步一样。啥时候才能摆脱紧张情绪呢?

总觉得老妈来一趟不容易,想带他多看看,多听听,可是现在真是走不动路,昨晚在门口逛了一圈,就歇了很多次。想想十年前,我领着她逛洛阳城、逛少林寺、晚上在登封的夜市吃东西,那时候她似乎还不觉得累,可是,十年了,过来了就回不去了。

  • 2011-06-18  买水

下午买水的时候,另外一个年轻女子也在买,我买两瓶她买四瓶,因为我领着一位老人而她带着三位。听见老人问她多小钱一瓶,她说管它多少钱呢。然后转身付钱的时候跟卖水的说你小声点,老人家听见了又要嫌贵不喝了。那时候,我妈正在离我几十米远的地方坐着休息,她不知道我来买水,她要知道,肯定说不渴,不喝。实际上,每次想给她买点儿东西,她一听价钱就拽着我走人。前天晚上在sm广场看见人家打折处理的鞋,想给她买双,她嫌贵,硬拽着我走了。其实,九十多块钱的皮鞋,怎么算也不能叫贵。

  • 2011-06-20 心有余

昨天是有史以来跑得最多的一次,上了导航仪的当,本来要去天府大道,可它带着我一路向西,一直到成温邛高速路口。觉得有些不大对,没有继续走,折而回家。

路过动物园,带母亲进去逛了逛,她走不了多少路,逛的兴致也不高。我一度很沮丧,她好不容易来一趟,我却不知道能带她到哪里玩,买车好像也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她的腰腿疼是自年轻时就有的,年纪渐长,自是越来越严重。昨天一早去医院,结果要找的医生不上班,只好下次。

今天早上下雨,开车上班,五公里多路走了八十分钟,平常骑车也用不了一半的时间。老妈回家后,车子的就只好只交停车费了!

  • 2011-06-22 纠结

这些天睡客厅的沙发,总是睡得不舒服,半夜醒来几次,早上也是早早起床。每天上班为开车还是骑车还是坐公交要纠结几分钟。今天推了车子下楼,发现下雨又推上去。再下楼的时候发现雨就小了很多,把车开到大路上,雨就完全停了。摆明了和我做对!

高考出成绩,外甥女考了四百多,二本恐怕没希望了!对三本一类的学校缺乏了解,不知道该读还是再来一年。

  • 2011-06-25 孝顺

老妈来了今天是第十一天,这十一天我推了N多饭局,下班就回家,变成了个“孝顺”儿子。

其实,都说我孝顺,可是孝不孝顺,只有自己最清楚。在我觉得,只是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

而有些事情,仿佛很简单,可我做起来就是很难。就比如像姐姐那样,把单位的、朋友的鸡毛蒜皮、尘芝麻烂谷子的事情都和妈妈说;就比如能和老妈开诚布公地谈一谈我们都难以启齿又都耿耿于怀的我的单身生活……

我希望能做到,可对我来说,怎么那么难?

这十多天我一直在睡沙发,睡得很不好,每天早上不到六点就醒,觉得严重缺觉,晚上经常是等着看温网,可不到十一点就撑不住了。昨晚终于把沙发床拉开了,虽然还是醒得很早,不过难得睡得不错。

今天早上陪老妈去医院做针灸,开了三次,今天是第二次,效果还可以,希望能管得时间长些。她的老毛病,已经没指望能根治,只希望能减轻些,回家以后还要照顾父亲,还有好多活要干……(呵呵,十一年后,我已经完全不信这一套了。2022.3.6)

  • 2011-07-02 隔阂

老妈来了半个多月了,觉得好累,每天睡得很早,可是也起得很早,加之客厅睡着毕竟没卧室那么舒服,每天都觉得睡眠不大够。

这可是真的宅了半个月,谢绝了一切应酬,断绝了和同学同事朋友的一切往来,连聊天都省了。要说自己和朋友在外面吃饭,让老妈一个人在家等着,总觉不大忍心。可是回到家里,两个人其实也是大眼瞪小眼。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和父母之间的话就很少了,开诚布公的说说心里话的那就更少了。很多年来我一直想努力地改善这一点,可惜始终不大成功。

至于父母自己,我一直以为他们争吵一辈子,彼此之间除了责任,并无感情可言,可是这次老妈来成都,经常还惦记着要给父亲打个电话,千叮咛万嘱咐的,比我有耐心多了。

  • 2011-07-03 孙海英和吕丽苹恐同事件

中午睡了一觉,结果到现在还精神。没事就在天涯和新浪围脖之间溜达,由此入彼,恍入隔世。杂谈和八卦里都有人开贴说孙吕二人之事,两个楼里一片倒的仇G之声。换台到新浪,微博里却是一片笑声,笑那可笑的两口子。当然,这可能于我关注的人有关系,微博里关注的除了G友,就都是些关注民主人权的文化人了,他们承载了中国的希望,见多自然识广。(当时只道是寻常。2022.3.6)

话说回来,污言秽语伺候孙吕的同志们,也该冷静一下了,我们要以德服人,骂,只会让中立人群也心生厌恶!

  • 2011-07-12 老妈快回了

老妈在的这段时间,我把原来放在电脑桌前用来坐着上网的沙发拉开了当床睡,于是,用电脑上就比较费周折,所以最近记得有点少。

这个周末,老妈就要回家了,一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这几天,每当想起这事,心里都不是滋味。这两天,我仍然白天要上班,晚上尽可能带他逛逛周围比较繁华的地方,她越是赞叹,我越是不安,她要是生个有本事的儿子,果断在城里有一两套房子,何至于要让年迈的父母无人照料呢,呵呵。

上周日和老妈去看电影了。我小时候县城里有电影院,守门的是我的姨夫,于是那时候老妈偶尔会带我去蹭免费的电影看。我仍然对第一次印象深刻,看的电影叫《千年之恋》,国外的。一个千年之前被施了魔咒的模特遇到王子复活的故事。我问老妈,她已经不记得了。不过,上周日看完《武侠》出来,我倒是惊异于她竟然记得里面主要人物的名字,我倒是有些含含糊糊。

老妈其实是个人才,只是被时代埋没了。和一般的农村女人不同,她似乎从不怯场,能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父亲老实巴交只会出苦力,于是我们小时候需要大人出面解决的问题,都是母亲四处奔走。十年前,我在洛阳的工地,有一次打电话说想让她出来转转,没想到几天后接到她电话的时候,她已经在洛阳火车站了,一个人,转了N次车,行经千里,真的就找来了。那时候,她已经过了六十岁。

这两天聊天,我们常说起那次的事,她还记得在少林寺里看见的大锅和大碾子,并且也能记得登封这个小城的名字。

一晃十年,那时候她走路仿佛还不知道累,这次,就已经时常佝偻着背,需要走几步歇一歇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