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大事件

日记、流水帐
  • 2011-06-05 李娜法网夺冠

昨晚和几个同事在外面吃翘脚牛肉,之后到其中一个家里看球赛,喝了不少啤酒,有七八瓶吧,可是状态似乎太好了,晕都不咋晕。

但是,喝酒真的能降低敏感度,酒后ML快感会降低,看球赛也不如平常刺激。要是我一个人在家看,估计昨晚的比赛至少后程手心里能捏一把汗吧,可是昨晚的情况是,没什么感觉,李娜就夺冠了,而我差不多和她一样冷静。当然,也有可能是人多的缘故,就像看电影一样,我通常情况下一个人看电影更有感觉,旁边有个人,就容易分心。

子曾经曰过:一个人呆久了,就习惯了。

从同事家出来,掏出手机上微博,满屏都是李娜,出租车上的收音机也不例外,这让我甚至有点儿小小的懊恼,为神马这么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的敏感度偏巧这么低?

比较淡定,但却睡不着,一点半的时候迷糊过去。这一觉可就睡得十分惊险刺激。梦里发大水,我最后一个逃出生天,相机和电脑又失而复得,那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妙不可言哪!

早上六点多起床,休息得不够,有些困。贯彻昨晚临睡前的计划,背个包包出门,准备去车站,然后看看去哪里的人少就往哪里去,找个清静的所在度过假期的后两天。

然而,天空灰蒙蒙,公交车里挤得都是人,闷不堪言。于是,走了两三站路我就放弃了原来的打算,这个时候想找个清静的所在,最理想的就是自己家,不如就从起点到终点再回到起点算了吧。

兜完这一个大圈,花了四个小时。回来的时候,误入一片棚户区。看着城市的低层劳动者恶劣的居住及生活条件,暗自叹息,原来中国真的有棚户区啊!

  • 2011-06-06 假期

虽然几乎啥也没干,三天假期还是一晃而过,明天又要上班了。

晚上刚去看了《杰克船长》,个人感觉还是不错,比传言的要好。在未来的一个多月里,据说很可能将只有一部牛逼的电影上影,当然,不说你也知道是啥。所以,这段时间也就很可能与电影院无缘了。

  • 2011-06-12 喜提拓拓

上周三上午给老娘订了机票,买车的念头就突然变得十分强烈。中午在办公室一合计,下午喊了同学就去了4S店。对于新奥拓的车型,因为以前已经看过不少次,而深层的东西,再看也不懂,所以拍板很快。当天下午交了钱,约好周五上午去上户,周末提车。从周三看车到昨天下午把车开回来,总共就花了四天时间。看来,这车销路还真的不怎么样。

话说自从08年10月拿到驾照以来,我就再也没有那怕是摸一下车的方向盘了。而我当年路考前总共上路行驶也就一次,不超过两公里,考试的时候更是不为人民群众负责,开了直线几百米,档位加完就完事了,没有任何挑战。所以,我一直以为我是不可能自己把车从4S店里开回来的,怎么着也得找个老江湖帮忙才行。

因此,当周六早上朋友说有突发状况去不了的时候,我的沮丧简直如滔滔江水一般席卷而来。给另一个女性朋友打电话,谁想她迟不怀孕早不怀孕偏偏在前一天发现怀孕了。(啥借口呢这是?2022.3.4)真泄气,躺沙发上捱到十点半,把心一横,自己来。

给一个除了性取向外无话不谈的同学打电话,问他怕不怕死,不怕的话就跟我去取车。这娃当时还在床上,估计还没搞清楚状况,答应得十分干脆。等到见了面,他才问我打算把车怎么开回来。我说你要是现在后悔了还来得及,或者你可以先去买份保险。他说他也正有此意。

4S的销售人员帮我把车开到门口,我坐进去,用脚确认了一下油门和刹车的位置,心里默念口诀:放手刹、慢松离合、轻给油!依法操作,很顺利,车启动了!

然而,新的问题马上就摆在了眼前。我要加油,可加油站在路口的左前方,不但要横穿马路,还要左转弯!可是看着眼前的车水马龙,我就不敢动了,即便绿灯亮起,同学在一旁催促,我还是不敢过。后来决定,还是右转出城吧,城外地广人稀,正好熟悉一下车况,也不信右转就遇不到加油站。

可是,右转还就是走了两三公里没看到石化双熊家的亭子。油表提示还有三格油,可是我一点不知道这三格油是能跑十公里呢还是只能跑十米。(哈哈哈,笨蛋,三格游其码能跑100公里!2022.3.4)离开4S的时候,销售人员告诉我说出去就要加油,油不多。担心车摞在半路,只好靠边停了,下来问路人。问了三个开火三轮的师傅,三个人答了三个方向,欲哭无泪,欲哭无泪啊。然后突然想起,我新买的GPS(什么上古时代的神器,我完全想不起了。2022.3.4)上好像有加油站的位置,赶紧拿出来研究,终于,GPS里浑厚的男中音响起:距离目的地2400米!没法,关了空调,两个人在密闭的车里蒸桑拿,一米一米往前探,到了加油站的时候,三格油依然显示三格油!

加油的时候,又不知道油箱盖咋开,让加油站那女的狠狠BS了一下。所谓囤里有粮,心中不慌。往回走的时候,心里平静了不少。速度最快在二三十公里,同学是个弱智儿童,完全不把我的处处小心时时在意当回事,一味催着快点快点儿,让我直后悔今天喊了这个瓜娃子来。

虽然熄了N次火,被后面的喇叭声催了N+1次,可是最终,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折腾,跑了将近四十公里路,我们还是平安到了家。把车倒进车位虽然又是一番小小的考验,可是,拉起手刹,熄了火,我还是深深地为自己骄傲了一把。

哈哈,I DID IT!

子曾经曰过:很多事都是逼出来的!看来是对的!

今天下午,又开出绕了一圈二环,难度比昨天有增无减,人和车都比昨天的三环多得多。在营门口立交桥上,一直害怕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因为堵,车熄火在了半坡!后面的喇叭声响成一片,我的那个汗啊,逆流成了河。想当年考坡道起步,一次过。可是过了三年,那些动作要领都几成浮云。我一面在脑海搜寻当年的记忆,一面试,一面还要担心起不了步车往后滑。当时那个狼狈相,天知地知!

幸运的是,经过数次尝试,后面的车过了一茬又一茬,最终,车还是启动了。此后,一路畅行。虽然还是有熄火,还是有喇叭声,可是比起昨天,要好多了。比起前天,那当然又是一个境界!

其实,我之所以这么急着把车开回来,这么急着在没有人指导的情况下自己摸索,皆因老娘下周就要来了。她腿脚不便,我很想载着她四处看看。昨天同学说,就我这水平,还敢载老娘,太不负责任了。想想也是,胆子有点儿大。不过,我真的是努力想做得好一点!

  • 2011-06-15 老妈来了

今天还是打的接回的老妈,然后下午就拉她到理工逛了一圈,老太太坐副驾驶位子上虽然不哼声,可是我能感觉到她很紧张,浑身都在替我使劲。不过我自己今天倒是感觉很好,那一圈就熄了一次火,挂档也更顺溜了些,那些抑扬顿挫少了不少。

天气很闷热,我直怕她受不了,空调和电风扇都不敢吹得太多,没想到她一直说不热,而我一直在冒汗。

老妈七十一岁,越来越黑、越来越瘦了!

(读到这里,朋友约吃烧烤,那就这样吧。2022.3.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