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方兴滨被扔鞋

当年事、日记、流水帐
  • 2011-05-18 出差回来

回来了,出差五天,我的花儿完全枯萎了,幸亏走前把小鱼放生,否则这五天后还不知是何惨像。

走的时候忘了多带件短袖,五天没换衣服,虽然天气凉爽,没出多少汗,还是觉得很不舒服。

累,缺觉,期望周末,能好好休息。

  • 2011-05-19 方兴滨被扔鞋

这两天有点热,睡不好,累积的疲劳也始终得不到缓解,虽然连续两天都是下午才去上班。

据说今晚有雷阵雨,明天开始降温,一降就十一度。降温当然是个好消息,不过这么大的幅度,还是不能不让人有乱象的感觉。打雷也不好,尤其晚上,扰人清梦!

刚去了趟超市,发现青椒又涨回八元去了。我还以为夏天蔬菜只会越来越便宜,谁知降下来的又能涨回去。我喜食辛辣,没辣椒总觉食之无味,因此对辣椒的价格就更为敏感。

今天有大事,某人被扔鞋,全体网民弹冠相庆,可就累坏了各微博小秘书,删都删不及,呵呵。

  • 2011-05-20 最爱

天气预报说昨天晚上有雷雨,结果一夜无事。雨直到今天晚上才下,害我没有准备,从电影院出来冒雨回家,湿身了。

看的《最爱》,没有惊喜。顾长卫是我喜欢的导演,之前的《孔雀》和《立春》都是能够触及我心灵的作品,可是这部,似乎也和《山楂树之恋》没大的区别。可能还是主题的缘故,我更喜欢那种关于深刻的人性、青春与梦想的片子,这把年纪,对于爱情题材好像是绝缘了。何况,我一直心里存了偏见,觉得他不应该请来那么大的两个腕出演这样一部电影,虽说演员功力确实在,可是总觉得不那么像。

今晚上第一次在这个影院看到那么多的人排队买票,都是冲着首映的《加勒比海盗4》去的。

那个扭扭捏捏的老男人,真是魅力不减啊。谁说CC的男人没市场啊,看看德普的杰克船长就知道了,哈哈。

  • 2011-05-21 雨和鱼

雨还在下,并且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雨点打在雨棚上,声音很响亮,真是个合适私奔的天气啊!

两周以来的第一个休息日,要是有场NBA就好了。

昨晚临睡前想,要是今天早上雨停,就去买两条小鱼。于是夜里梦到好多小鱼,各种各样的萌。早起雨没停,集市未开,就一直没出门。

鱼没了,水草还在,那水草,莫非会长,好像越来越大了。

  • 2011-05-22 阳光照常升起

看《太阳照常升起》的时候还没对久石让的配乐有太多印象,看《让子弹飞》,片尾姜文骑着白马消失在道路尽头时,《太阳照常升起》同名曲响起,当时觉得十分给力。

昨天心血来潮,想把它做成铃音,学了半天终于做成,但是还没来得及传到手机里,电脑就没电了。杯具的是,我没带电源。但是这首曲子,听了几乎一天,想象那种气势磅礴。

昨天早上想着好不容易的周末,该有场NBA。今天早上好不容易有了场NBA,结果上半场几乎就分出了胜负。虽然最后半节打得还有点儿紧张激烈,可是年轻的雷霆给自己挖的坑太大,估计回天无力了。

今天在相机里看见我的小鱼,怀念一下,你们在那边还好吗?

合江亭一带好像要修段栈道,建渣都堆到了河里

以前老在这一带晃,今天第一次发现这里的酒吧也还有着这么小资的名字

  • 2011-05-24 毛笔字

临睡前写了一会儿字,想起小时候写大楷的情景。老师教的握笔姿势全当耳旁风,图舒服,还像握钢笔一样握毛笔。所以写了小学几年,没长进。

记得那时候有专用于写大字的大字本卖,还有单页的字贴,夹在两页纸中间,字贴上的字透过上页,便可以临摹。即便那样,也会觉得很难,写不成几个像样的。

一页作业写十来个字吧,老师会在写得好的字上画个圈。现在想起来,仿佛那些圈比其他作业本上的对号更能让人满足。只是,已经搞不清楚这种满足感是来自于二十多年后的回望,还是蒙懂的当日心情了!

话说我买了毛笔有一年半了,动笔的次数不过十次。晚上写了三页共三十几字,想画几个圈圈,竟找不到值得画得了!

  • 2011-05-26 搬办公室

今天搬了办公室。过去的大半年,一直借坐在别的部门,上班时候埋头工作,和办公室大多数的人没有交集,话也讲不了几句,很生份。今天要搬了,倒是双方都客气起来,有些依依惜别的感觉。这就是人性。

原来的办公桌靠着墙,有时候抽空还能写写贴子,现在的办公桌都通透的,人来人往都能看到的电脑屏幕,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意了。

下午又有个老女同事要给我介绍对象,因为和我不大熟络,拖了相熟的同事来探口风,自然一口回绝。然后碰面的时候,好像大家都不太自然了。不知道我到了多少岁,那些喜欢给人张罗对象的人才会死心。(兄弟,现在还没死心呢!2022.3.1)

  • 2011-05-28 下雨了

在下雨,滴滴嗒嗒的。

原本计划《快乐大本营》之后,去看那个叫阿宝的ABC熊猫,然后回来看欧冠决赛。可是下雨了,出门不方便,就只好坐电脑前,静候二点四十五的到来。下午睡多了,现在也睡不着。这样也挺好,下雨总能让我安心,而安下心来写写东西,其实是种享受。刚就更新了一下许久没认真更新的博客。

最近大把的时间花在微博上了,信息的传递更胜过了感情的表达。

今天早上又去买了两条鱼,可惜到目前为止,又有一条奄奄一息了。我不是故意的,真的。

2011-06-03 李娜

这两天为了追李娜的比赛,我晚上连电脑都不开。话说,这个以前老拿观众和老公当出气筒让我很不待见的女纸,在法网升华了啊升华了!前两轮挣扎,后三轮写意,吸取了经验教训,打得充满了智慧,不再一味发力,各种变化都会尝试,以前疯狂的ue也没了,变得超级稳定!

不过,那夏凤姐也非凡人啊,连续两年打进决赛,去年拿了冠,今年就拿个亚军算了,恩,就这么定了!

昨晚还看了夏凤的比赛,那才叫变化多端,李娜以前打这种类型的必死无疑,这回没问题,为啥,因为上回书说到:就这么定了!

我以前看别人叫她夏凤,刚google了一下,据说是港台那边的叫法,因为schiavone用意大利语读起来和xiaweng差不多。无论如何,我喜欢这个名字,比那一长串的字母顺口多了,而且给她平添几分妩媚呢!斯奇亚沃尼这个名字只有和沃兹尼亚奇一起念时才能纠结中凹凸显魅力!

  • 2011-06-04  端午

放假了,昨天在车上用手机一查,才知道端午是周一。

没回家,心里总是有些小芥蒂。我从清明时节就说想回家,经过了五一,到端午,依然没能成行。这点上,我是个空想主义。

外甥女要高考,真的是一直想回去和她聊聊天,表示一下精神上的支持呢。昨天打电话,想起了大姐,鼻头就有点儿酸酸的。十二年过去了,孩子们磕磕绊绊的,也渐渐长大成人了。

小时候,端午是个大节日,要挂香包、摘艾草、抹雄黄、戴花线绳、吃焖饭……

昨晚,突然很想DIY个花线绳戴手腕上,把我的针线盒拿出来翻了半天,最后还是放弃了。线太细了,色彩不够艳,还都是棉线。小时候戴的香包和花线绳,都是丝绸和丝线做成的,现在,连丝线都不常见了。

可是焖饭,我还是准备尝试一下。昨天电话里问了母亲做法,没有小黄米,只能用糯米来代替。

超市里卖的粽子五花八门,价格不菲,可是我中意的,仍然是小时候吃的黄米焖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