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放生

日记、流水帐
  • 2011-05-07 小鱼

昨天和朋友吃完饭,看了《第九鹰团》,又吃了烧烤,回来十二点。

自从搬过来,就没在夜摊上吃过烧烤了。我怀念的其实并非烧烤的味道,而是那种气氛。在夏天的夜晚,叫上几个好友,路边的凉风里一坐,冰啤就着烧烤,无拘无束地闲谈,如围坐的再是知己,那可真是人生至此,夫复何求啊!

读书的时候,拉一帮人吃烧烤简直不成为问题,工作以后,就成了小小的问题。在那边住的时候,和朋友们离得近,隔山岔五就能聚一下。搬过来之后,离得远了,这联络就不那么密切了。

一到春夏,闹铃就成了摆设,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在七点以前醒过来,常常是早饭都弄熟了,闹铃才响,周末也不例外,当然,周末没有闹铃。

今天依然早早起床,下去买了两条小鱼加一个小鱼缸加一束怒放的鲜花。鱼很便宜,加上鱼缸也就十元。这倒算是我第一次养宠物,其实真不知从何下手,很怕无辜的小鱼到了我手里命不久矣,那可真是造孽了,呵呵。花开的很好,九元一束,上次讲价碰了钉子,这次索性不讲了。长得像向日葵,忘了问花名。(波斯菊。2022.2.27)

小鱼很活泼,没事的时候我躺躺椅上看他们在水草丛里钻来钻去,一躺就有好久,养个小东西,原来就是这么好!

今天三姐过生日,她过来,给我弄了好多面,够吃几天了,刚走。

马上要有李娜的半决赛了,半夜还有米兰的夺冠大典,今天晚上节目很丰富!

对了,白天小牛胜了湖人,3:0,湖人恐怕回天乏术了。

这个季后赛,马刺、湖人、绿军、魔术这些昔日豪强纷纷落马,公牛、灰熊、雷霆等青年才俊们翻江倒海,新的时代,无法避免地到来了!

  • 2011-05-08 米兰夺冠

公元2011年5月8日,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米兰如愿拿到所需1分,时隔七年夺得第18个意甲冠军!我很感慨,还洒了几滴热泪。上次夺冠我还风花正茂,希望下一个不要等太久!米兰加油!

我的小鱼,恐怕是要挂了!

看完球赛4点半了,躺床上心绪难平,转发了好多庆祝米兰夺冠的微博,睡着的时候将近六点了。

十点半的时候醒来,第一时间冲到鱼缸跟前,那条大点的鱼又活泛起来了。小的一只,在昨晚零点左右一看,已经肚皮朝上的漂浮在水面上了。当时,大点的那个也奄奄一息状,嘴露在外面不断吹泡泡,把它拿出来的时候挣扎都很微弱。给它换了个水,本来打算要睡一会儿再起来看球赛,但因为牵挂着它,就不怎么想睡了。在沙发上眯了会儿,二点四十五分醒来,欣喜地看见,恢复了不少活力。

今天手机整天关机,以各种姿势宅了一天。

天气真热,过去的几年,夏天雨多,热不起来。今年初夏以来,几乎天天红日高照。恐怕,七八月的时候,日子难过了!

那条鱼今天被我养在了脸盆里,一整天似乎郁郁寡欢,沿着盆底慢悠悠地兜圈子。

看它实在孤单,晚饭后出去沃尔玛,买了两条红色的小锦鲤。红色果然是鲜活的颜色,往鱼缸里一放,整个窗台感觉都红了。看他们吃食最有意思了,吞进去又吐出来,再吞进去再吐出来,猫戏老鼠一般。不过,我估计他们可不是闹着玩,鱼饲料对他们来说颗粒有点儿大可能。好在他们比较聪明,不会因为大而被噎住,只好泡泡再吃。

先来的那条,在我把它从脸盆里往鱼缸转移的时候,竟然撒丫子地跑,甚至从脸盆里蹦到窗台上,又从窗台上蹦到了地上,还打了几个滚,我就想起了《Finding Nemo》里那个穷凶极恶的小姑娘,可能在鱼的眼里,我更穷凶极恶吧,哈哈。

不过,有了伴之后,它果然活跃多了。(想当然,反正它也没有反抗的余地。2022.2.27)

  • 2011-05-09 煮稀饭

还没下班的时候,就想着晚上煮稀饭吃馒头,一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淘米下锅,然后吃馒头现成菜等稀饭熟。

吃完还躺沙发上悠哉了半天,一个小时过去了,揭锅一看,他NND水是水,米是米,忘了按电饭锅的“开始”按键!又重新开始,稀饭喝到嘴里的时候,九点都过去了。

然后接到领导电话,周四开始出差一周,地方倒不远,就是郊县。以前很少会有这样的情况,都是白天去,晚上回,这次既然要住下来,看来东西可能催得比较紧。要放在以前,一周而已,根本不是问题,可是现在不同了,心里有了牵挂了,一周,我的小鱼咋办啊?不想把它们托付给别人,看来,只好辛苦点,中途跑回来两三次了。

  • 2011-05-11 真心

多年以后,我终于明白,我所期待的美丽,终究不过镜花水月。人世间最可悲的事在于,你竟然对一条鱼付出真心!

  • 2011-05-12 放生

我决定把唯一的鱼放生了,它在我手里没有未来,何不让它去追求它的自由。我哥家养的乌龟养了二十年了,确实生命力超强,不过我还没喜欢上乌龟。等出差回来再说吧,据说有可能被封闭。

昨天从都江堰回来,和同事吃饭喝酒去了,晚上十点到家,冲个凉倒头就睡,隐约听得雨打雨蓬。睡得很好,一觉到天亮,起来看两个手机各有一未接电话,半夜打的。无名无姓,都是骚扰电话!

  • 2011-05-13 出差

在百工堰附近的一个宾馆出差,是别墅式的独栋客房,条件很好,要封闭一周直到完工。

夜里很安静,听得见蛐蛐叫。

  • 2011-05-14 假装度假

起早点,可以假装自己在度假。要不,起床吃饭、干活、再吃饭、再干活、再吃饭、再干活,再睡觉,辜负了这里的好环境。

连下两天雨,空气好极了,连蚯蚓都憋不住爬到水泥地上来透气。早上散步一小时,走走拍拍,可惜没带相机。天高云淡,扇着翅膀飞过的不知是什么鸟。青山如黛、桃艳李芳的,只是稍微有点儿冷。

这里还要呆三到四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