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初见

  • 2011-03-05 初见

小N说他总结出来个规律,成都的天气,阴一天晴一天。那么既然周五阴得苦大仇深,甚至晚上还噼哩啪啦下起了雨,周六必定艳阳高照。

然而,周六早上,雨虽然停了,可天气并没好到哪儿去。

本来计划往新津去,路上可能能赏赏油菜花,新津城里说不定还能逛逛传说中的“花舞人间”。不过小N第一次骑,又是个普通自行车,担心走不到,最后决定去双流。

在双流城里看到路牌上的“棠湖公园”,想必有“棠”有“湖”,遂循指示前往。虽然天气不大好,可公园里人不老少。海棠唱主角的季节,即便还没到盛放的时候,很多花骨朵,可仍然红色满园。棠湖公园里仿佛海棠品种繁多,名目倒是五花八门,可我和小N研究的结论是,所有的花都长一个样。

午饭随便找一家蒸菜馆解决,味道还凑合,价格竟比成都还贵些。其实我倒有心去找双流著名的老妈兔头来吃,问了一下,小N不习惯吃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于是做罢。其实,我也不是多喜欢吃兔头,只不过是到了双流,就像过年吃饺子,应景而已。

吃完饭回程,沿武候大道直插双楠。浣花公园红梅闹春,我一直以为那是樱花,以为樱花是开残了的红梅,后来知道真相的时候,很是失望。你说我那么真诚地以为你是樱花,你怎么可以说成就转眼成了红梅?

赏花已毕,也有些累了。要么怎么说年轻就是资本呢,人家小N骑个城市越野自行车,和我一样跑了四十来里路,又逛了半天园子,还照样生龙活虎的。找了个茶园,边喝茶边唠嗑边等待另一位帅哥接见,此处略去上百字。

晚饭吃的金汉斯,三个人把肉言欢,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我们的第一次,会面。

海棠

小时候看过一部电视剧,叫《秋海棠》,剧情一点儿不记得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剧名却记得这么牢。如果真也有秋海棠,不知道她是不是也一样红。

红梅。

我一直以为这是樱花,印象中看到的国画中的红梅都是海棠那种红。并且,我一直认识梅花就应该开在数九寒天。看来,我果然是花痴啊!

  • 2011-03-06 冒牌货

今天有点儿不给力,一早领导打电话让加班。

后来有自称是某行信用卡什么什么保障的人打电话,要给我介绍一下新业务,按了免提放桌上听他咧咧,可是到最后竟然说什么如果你对费用以及保障都没什么疑问那我就给你开通了。差点儿我就不淡定了,深吸了口气告诉他,我了解了,但是我不需要,等我需要的时候会和你联系。可这人继续没完没了,终于我还是不淡定,把电话挂了。

然后发现淘来的冒牌充电器充了一次就坏了,商量好换货,可这年头这快递公司怎么都这么不靠谱呢?给圆通的打电话,说给我个我们片区的电话,给片区的打电话,说好来拿,过了三个小时不见人影,再打电话,说给我个快递员的电话……难道这年头钱好挣到这个程度了?难道非要让顺丰一家独大?

  • 2011-03-08 三八妇女节

今天天气不错啊,下午公司的半边天们放假,羡慕嫉妒,不能恨,恨多了会变态,哈哈。话说做女人多好,可以名正言顺地要求呵护,可以撒娇,可以哭花脸都没人说你娘……

昨晚又被同事拉去他家喝酒了,他女友经常加班,他又爱喝酒,于是我经常就充当个陪酒的。酒过半斤必有后遗症,比如晚上会睡不好、比如今天嘴唇干得很、比如今天很困、比如今天早起不想吃早饭……

可是下午还是要外出作业,好在比预想的工作量要小了很多,半个多小时就弄完了,也没回公司,直接回家。

步行回家,出了一身汗。今天很热,感觉是今年最暖和的一天。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粘鼠板上的老鼠,没想到它还在挣扎,并且看上去并不比我早上走的时候衰弱多少。肚子剧烈起伏,大小便失禁,绝望地挣扎在死亡线上。要不是它每天在厨房折腾地烦人,我简直要有点儿同情它了。这是我最近的第二个战利品,上次粘住那个个头小,也是早上起来发现在挣扎,但是晚上回来的时候就game over了。鼠道的做法是给它头上一棍子,可是善良如我,怎么能下得了手?我选择了眼不见心不烦,索性粘鼠板一合,扔垃圾袋里放门外面让它自灭。

这个月底准备搬家,这房子太破,找个好点儿的去,我的生活质量也该有提高才是。不过,房租普涨,不止一个朋友说接到房东电话说要涨价。前天我的房东也打电话,估计也是这事,不过她还没说我就直接告诉她不住了。这个国家感觉有点儿风雨飘摇,买房子的事,还是等稳定了再说吧!

  • 2011-03-09 又喝酒

我又去喝酒了,同事和女朋友闹别扭,纠结得很,下午在我跟前晃了一下午,坐立不安的样子,终于成功地搞得我也纠结了。

我本来是不想去的,我这个人,毛病很坏,看不得人永远惨兮兮的。当然,个人生活都是个人过的,如果有人主动第一二次向我倾诉,我会很耐心地听,很诚恳地给出分析建议,可是如果他不思悔改,依然每天在我跟前叫惨,我就会烦了。

关键问题在于,一个人要是永远过得纠结,那么问题的关键一定是在自身。不懂得这点,你的生活永远都无法改善。(啧啧,这大道理!2022.2.20)

同事的优点在于,他希望从你那里听取意见,并且不会觉得受到了冒犯。这点我却不容易做到,我从小到大,习惯了一个人扛所有事,如果有人企图主动介入我的生活,我不一定会觉得习惯,这是我的缺点。

喝完酒在回来的路上洗了个脚,躺着躺着竟然睡着了。

醒来一看,完事了。外面雨下大了,淅淅沥沥的,地面的积水映着灯光,另一个世界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