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2010年2月25日-2010年2月28日 回来了

2010年2月25日 遗愿清单

明天要离家了,今天把所有床单被套都取下来洗洗净,阳光明媚,真舍不得啊!昨天又复习了另一部老电影《遗愿清单》,虽然这部片子在影评人那里不受待见,可是我喜欢它的创意。想想在生命的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的时候,恐慌地发现自己竟然为别人活了一辈子,自己什么都没留下,会不会抓狂?

2010年2月26日 等飞机

在机场等飞机!正点六点半的飞机,延误到七点,估计到了得十点了!

2010年2月27日 回来了

终于回来了!

二十天没用电脑上网、二十天没看我钟爱的球赛,更重要的是,二十天没洗澡!!

这最后一项,对多数朋友来说,可能听上去都有点儿不可思议。然而,更不可思议的事实是:在读大学以前,我基本就没洗过澡!至今记得当年大学报到体检,排队抽血的时候一挽袖子,发现胳膊上都是黑黢黢的垢甲,和着汗水,能搓出泥来!好在及时发现,悬崖勒马,转身跑到水房一阵猛搓!现在,在城市里呆着,三天不洗澡都是件难以忍受的事。

习惯的力量是多么的无穷!

这些记录,始于回家前的长夜难眠,一度弥漫着压抑、痛苦和无助。不过到后来,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主题还是冲淡了原先的那些忐忑。比起很多其它同志在此方面遭遇的家庭冷热暴力来说,我是幸运的。我的父母,嘴上会说、心底会盼,可是并没有因此冷语相向,更没有寻死觅活逼我就范。因而,我从心底感激他们。

如今,虽然压力依然存在,可是生活中还有更多美好的事情,毕竟,自己的幸福要靠自己来把握,美好的事物要靠自己去发掘。

(下面是几张2010年春节拍照片)

我家地头眺望
夕阳西下
雪后
没有公鸡,母鸡自己也能下蛋

2010年2月28日 回来了

昨天晚上去朋友那里吃饭,喝了点儿酒,之后去打麻将。我不擅此道,不过偶尔凑凑热闹,原本说好两点钟结束,谁知他们欲罢不能,一直打到早上六点。去年之前的三十多年我就只有在高中的时候和同学打过两三次通宵麻将,可是去年后半年的半年时间,就有三四次。其实,我对麻将的兴趣不大,大都是三缺一的时候凑数。每次打一整夜神魂颠倒之际都暗下决心以后再也不干这种事了,可是有时候喝完酒心里一高兴,就经不住蛊惑了,呵呵。

我睡眠质量不好,白天睡觉就更不用说,睡到十一点就醒了,仍然觉得头楞楞的,就爬起来看了会儿球赛。火箭被爵士打成了筛子,半场七十多分,全场差不多也有一百四,更恐怖的是,爵士整场命中率都维持在六成以上!上场刚刚破了队史纪录的三人得分30+,转眼可能就破另外一个纪录,不过是反面典型,冏!

今天元宵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