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回家

一些很早以前的碎片,打算搬过来留作纪念。
  • 失眠

晚上和几个朋友吃饭,喝了两瓶二两装的二锅头,现在有点儿头疼。很少这样,怕不是遇到传说中的假酒了?吃饭的时候,一MM说要是回家被逼婚,给她打电话,她给我做主!这是个师妹,很精明强悍的那种。

  • 赶火车

看火箭和灰熊的比赛,结束晚了。成都数十年如一日的打不到车,后来只能坐一个火三轮,这三轮把我扔到离站一公里的地方,说站前有交警,不能去。幸亏我也没有多少行李,连跑带跳,上车一身汗!

  • 口臭

中铺的大哥,十分话多,找着邻居聊天,直到把邻居们都聊上了床,他才极不情愿地爬上自己的中铺。本以为可以安静睡会儿,没想到,浓烈的口臭顺着车窗玻璃漫下来,只好转个向,头朝过道睡。但过道里总是有人经过,小桌板下的夜灯很亮,闭上眼也能感觉得到。

  • 生日

快到站了,天还没亮,窗外灯火三三两两,偶尔能看见路旁挂的红灯笼,年关将近。今天是我的生日,三十一岁的生日,然而,我已经三十二岁了。年龄越大,不知道是不是越该在意生日。有时候怕被想起,有时候渴望有人记得。妈妈正好在西安,她几天前来,参加表妹昨天的婚礼。十点的汽车,和我一起回家!

  • 车站

到西安了,随便吃了一笼包子,找个网吧等母亲赶来车站。车上很热,下车很冷。时间过得真快,一年一年,都像昨天一样。去年回家,在西安没买到回家的票,被黑车拉着绕来绕去,还记得,脚冻得生疼。据说,过几天会有雪!

  • 父亲

到家了,父亲今天刚一见我就脸部抽搐,几欲泪下。那时候,我真想抱抱他,不过最终没能付诸行动,因为从小看着他,一不小心也就长成了他!两年前生过一场病,虽然恢复的不错,可是此后行动大不如前。

  • 害怕

父亲说最近村子里不安全,出了一个入室抢劫案,母亲不在的这几天晚上,他一听见响动,心里就很紧张。时间倒回去三五年,虽然他已经年近古稀,可是健康时候,很难想象从他嘴里说出害怕二字。晚上招呼父母洗脚,两个人都颤颤巍巍,脱个鞋袜也抖抖嗦嗦,还不好意思让我来帮他们,最后还是我强行给洗了送上炕。回来躺着,心里百转千回。

(2010年2月6日-7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