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智飲水
見智飲水

準職業治療師 生活|心理治療|工作見聞|感情分享|哲學 因為一個人而開始寫文章 學會以文字治療「不懂喝水」的人

【見字煮飯】杯麵的節學

這個可能是本系列唯一一篇文章,因為本人比較少下廚。今次想與大家分享如何在杯麵中體現節儉的極致。
From Pinterest

杯麵是當今世上最成功的產品之一,其成功之道在於方便、美味、便宜。

歷史

1971年,有「杯麵之父」之稱的安藤百福在旗下的日清食品公司推出首款名為「合味道」的杯麵,並以聚苯乙烯(發泡膠)為容器。據聞安藤百福是在美國看見有人把速食麵敲碎放在杯子中用熱開水沖吃才想到「杯麵」這種速食概念。

起初,「合味道」杯麵的定位是高價速食麵,價錢是包裝速食麵的三倍。結果顯而易見,杯麵在普通市場上滯銷,只能向值夜勤一族售賣。後來,安藤百福透過街頭促銷才令杯麵在日本打開知名度。

創新與節儉

杯麵算是20世紀頗具突破性的發明,如其說是發明,不如說它是一個新的概念——「創新」和「節儉」這兩個概念的合成體。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杯麵的創作概念:

萬用的杯

https://content.api.news/v3/images/bin/7d2f0ef46e99d27b562cfa2d36636854?width=1280

別小看這個小小的杯。它的體積容量可是經過精密計算,讓你的手能一下握住整個杯身,另一隻手則能握住叉進食。這樣的設計令你能在任何地方進食杯麵。

由聚苯乙烯(發泡膠)製成的杯身,再加上防水耐熱處理的紙蓋,能有效隔熱,令熱開水的溫度能在杯內進行循環焗煮,確保麵能煮熟。

中間保持法

https://pic.pimg.tw/verasu/1577852818-497326817_n.jpg

當我們垂直切開杯麵,便會發現杯麵底部有一大個空間是空的。沒錯,就像樂事薯片一樣,賣了一大堆空氣。當我們以為這是一種騙錢的掩眼法時,其實這是一種精心研發的設計。經過「油熱乾燥法」處理的麵條是十分易碎的。為了處理這個問題,安藤百福想到把麵放到杯中間,讓麵的上下都有空間吸收運送時的沖擊力。

配料的美味魔法

光吃麵是很沒趣味的。為了增加客人的進食體驗,杯麵中特意加進配料。配料通過「真空凍結乾燥法」處理,方便運送和儲存,同時配料一吸收水份便會回復原來大小和味道。

節儉的美德

杯麵本身的設計就是為了節儉。它方便的煮食的方法——三分鐘熱水沖食,為我們節省了煮食的步驟;它便宜親民的價格為我們節省了金錢;它用完即棄的概念為我們節省了處理用具的時間。而「合味道」杯麵現時所用的「發泡紙杯」(ECO cup),更是由木材製造,是一種可分解的廢物,對環境十分友善。

杯麵新煮法

為了延續「合味道」杯麵,我決定向大家分享我發明的杯麵新煮法——「杯麵加料大法」

相信大家在吃杯麵時早已厭倦那些芝麻綠豆般的配料。今天我要教大家如何加料!

材料:
杯麵 1個
腸仔/肉丸 2-3顆
開水 適量

烹煮過程:

1. 打開杯麵,把腸仔/肉丸放進杯中(放到多少放少!)

2. 往杯內倒進適量開水,要可以蓋過腸仔/肉丸哦!

3. 合上蓋,等3分鐘(+30秒/丸)

4. 品嚐

煮飯後記

這種煮法是我住學校宿舍期間發明的。因為宿舍的廚房很遠,又要洗碗,所以沒空時都會吃杯麵省錢,不去買外賣。但是吃多了就開始覺的杯麵很悶,所以想到把肉丸加進杯麵中一齊煮。試過之後,我發現肉丸是熟到裏頭的,也可以天天轉配菜,所以從此愛上了這種吃法。這種吃法既能節省時間,又能節省勞力,歡迎大家試試哦~我吃了那麼久都沒出事,應該是死不了的。(哈哈~)


這是見智。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和妳。只要有讀者,我們就會繼續寫。別忘了拍手/贊助以示支持~有感想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盡量回覆!在下一篇文章再見!

歡迎按這裏支持我繼續寫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