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智飲水
見智飲水

準職業治療師 生活|心理治療|工作見聞|感情分享|哲學 因為一個人而開始寫文章 學會以文字治療「不懂喝水」的人

【流水徵文預告】

「沔彼流水,朝宗於海。」見智飲水希望透過簡單的主題分享活動,鼓勵大家可以彼此分享,集大成之思,讓大家可以在這段時間多一點互動~當然希望新一季的社區活動可以盡快推出!

雖然我加入了馬特市不久,但剛好經歷了第三季社區活動的尾聲,在某些市民的介紹下趕及參加了季尾的其中一個活動——《我的格仔餅回憶》。後來,我正納悶為甚麼越來越少社區活動!?該不會因為我是霉運神,一來到馬特市就趕走了所有社區活動⋯⋯在我追查之後才發現原來已經不多一年該出現新一季的活動了。我在馬特市找了一段時間,終於發現原來第三季真的結束了!詳情可以參考《社區徵文第三季截止公告|為下一階段做更好的改版與準備》。作為一個新人也蠻好奇以前都有甚麼活動、徵文,發現原來Matters官方有一個試算表顯示,各和我一樣新加入的市民也可以參考一下哦~

最近雖然沒有官方的社區活動,但民間也有耐不住寂靜的馬特市的市民舉辦了一些小活動,其中我看到的有《「繪說畫的故事」開跑,快來報名參加!🎉》和《大家來一起玩「風格寫作」》。我自己也玩了一把,真的很享受那種與市民一齊按同樣的主題創作,一齊互相交流的感覺。

現在馬特市好像少了一種活力,就是市民互相影響的活力。馬特市作為一個文字平台,兼具社交的特性,讓思想、知識和文化透過文字在市民間互相傳遞,漸漸感染彼此。每逢有社區活動,我們都像挖寶一樣,引出很多鮮有發文的優秀作者,還有一些文筆優秀的資深市民。這種氛圍也是的喜歡馬特市的原因之一(當然也要很好的市民素質才能鼓勵其他市民寫作!)。有鑑於馬特市最近的寂靜,我在想:作為一名小咖,我可以做些甚麼呢?

你好,我是一位治療自己的治療師。
在勞勞役役的生活中,我們都忙了自己最基本的需要——我們都會口渴、都會肚子餓、都需要穩定的居所、都要被傾聽、被愛。......假如時間剛好,我也希望這裏文字能提醒你喝水的需要。
「智」是我現實的名字中最後一個字,象徵智慧,也寄語建立智慧。我希望在這裏可以和大家的思想交流,從各人的經驗中建立智慧。

當我再一次回看自己的新人打卡時,才發現我初心猶在呀!所以,我決定在下一季社區活動來臨前辦一些簡單的徵文活動,和大家交流一下有趣的題目!(希望Matty不要在我出文幾天後就告訴我下一季來了⋯⋯我這超級霉運,拜托不要發生這麼丟臉的事!)

「沔彼流水,朝宗於海。」-《小雅·沔水》佚名

我希望透過徵文活動,做到這樣的願景,所以名字也叫「流水徵文」,寓意可以讓市民間互相交流匯流成海,。關於執行的詳情,我看過以前的活動,想了很久很久,主要有幾個考慮因素:

  1. 窮(我還在儲錢當讚賞公民的苦路QwQ)
  2. 懶(見過大家的計算獎金的公式,真的超級厲害,還可以分甚麼%是甚麼獎⋯⋯)

不論是官方的社區活動還是民間的都會有一套獎金制度去吸引大家參加,目的是讓更多人可以投入其中。但考量過我的能力以後,我決定建議讓一切的獎勵回歸到Matters本身的化讚為賞的機制,不一定加入任何形式的額外獎勵,讓讀者自己去評價(隨心~隨心~)。少人參加也沒關係~當作是小小的圍爐,當作與我認識的市民做一些互動,也給認識的市民一些創作的方向和ideas。雖然聽起來蠻理想主義的,但我相信還是有人參加QwQ。當然活動還是要有一些規則,不然就太亂來了:

  1. 記得添加 #流水徵文(沒有#)的標籤
  2. 字數不少於200字(最好不要多於2000字)
  3. 最好可以關聯徵文的帖子(不是這篇),或者@ 我,讓我可以看到你的文章!
  4. 過了徵文期限也歡迎你寫,不過有獎金的徵文就不能參與競逐獎金的行列
  5. 獎金規則請留意各徵文帖子
  6. 徵文期限後會有一篇結案整理文章和分享我喜歡的作者

關於獎金,請大家留意:

  1. 不設支持獎!所以請大家省下Likecoin/現金,支持真正好的作者
  2. 獎金由我自己給,所以應該不會太多,嗚嗚~

最後,這個徵文系列中我也會在徵文帖子寫那個主題的文章。這算是我私心想大家一齊寫一樣主題的小系列吧~第一篇徵文將會在盡快出沒,請大家多多支持(沒有反應也沒關係🥲)如果對於活動有一些建議也可以提出哦~(我是不太擅長做活動,但真的超想和大家玩!)


這是見智和水水。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和妳。只要有讀者,我們就會繼續寫。別忘了拍手/贊助以示支持~有感想也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盡量回覆!在下一篇文章再見!

歡迎按這裏支持我繼續寫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