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音樂】陳綺貞 - 華麗的冒險


從去年的12月到今年的1月,連續快要兩個月的溼冷冬天,每一天出門都是無比的煎熬,我想到一首歌,華麗的冒險,開頭的雨聲像這兩個月的每一天,如果要說在冬天的雨中出門,著實就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陳綺貞的歌聲像是在寒夜裡的暖流,我記得那張專輯製作的花絮,一群樂手在室內溫暖的空間當中製作音樂,對比外頭的寒冬,好像這一小群溫暖的發熱體,準備用音樂來暖和每一個心靈。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冬天的人,風吹了我頭會痛,冷到的時候會特別不舒服,暖爐開著,音樂放著,在家裡也要把襪子和外套穿上,若是要說,我最喜歡冬天的哪一個部分,我想我喜歡的是,人可以自己把自己穿得暖,好像就是一種發熱,也可以和許多人一起分享,像是伸出手擁抱,像是送上一包暖暖包,又或是捧著一碗熱湯來到你面前,又或是在此刻,用一首歌,跟你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