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音樂】Eels - I need some sleep 

你因為什麼原因失去睡眠呢?你是不是常常在失眠之中呢?你失眠的時候都用什麼方式來對抗它呢?

Eels的這首歌,一點點昏昏沈沈的聲音唱著:我需要睡眠,我需要睡眠,我試著數羊,但總是數錯。鋼琴用了破音的音色,點綴的高音,就像音樂盒會發出來的聲響,好像睡前的床頭總是有個音樂盒在轉動著。

我們這個世代的人,總是沒有辦法在睡前平息我們的情緒,像是一個不停轉動的輪子,有時候我會想,我們忙碌,我們積極,我們努力,為的是什麼呢?人連求一個簡單的休息都要這麼努力。是不是很累呢?

這是一首簡單不複雜的歌曲,卻唱著那一個又一個難熬的夜晚,而困境的失眠,到底解答是什麼呢?音樂裡唯一能找到的線索和答案就是那

一直重複的鋼琴旋律還有低吟的「You just gotta let it go」的來回切換,我喜歡那些高低八度的地方,好像是兩個聲音在提醒自己,這黑夜也沒有打算放過你,而當音樂淡去的時候,或許你就會得到一個甜膩的夜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