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樂手】我的第一場演唱會

2019.10.12拿到演唱會歌單、練團行程表、演出日期,樂手之旅開始了。

這件故事大約在兩年前,朋友介紹了一位學生來向我學電吉他,說是一位歌手,我當時沒想太多想說歌手來跟我學琴?不過頂多就是網路上的小素人或是直播歌手吧,後來發現大事不妙,因為對方可就是當年上了中國好聲音把野子唱紅的那兩位台灣女生「晨悠」

大概上課上了半年左右,有一天接到學生電話說:老師我們要辦演唱會你可以來當樂手嗎?我當下一時也沒反應過來就問時間是什麼時候,然後確認歌單會是什麼等等的,原本敲定的日期我剛好撞到要去教召的日子,第一次我就先拒絕了這件事情,接著學生持續來跟我聯絡說要敲敲看我可以的時間,後來就定好是在我去教召回來後的那一週開始。

我算了一下我可以準備的時間只有兩個禮拜,而第二個禮拜我要去教召七天,等於我只剩下一個禮拜的時間要把歌全部抓完練完並且至少自己練過一遍,原本那一週我自己的時間和教課都沒有停,算是超級硬的一項任務在七天之內把22首歌全部抓完、製譜、練習,可能對職業樂手不算困難,但對我來說畢竟也是第一次彈演唱會。雖然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都一直有在舞台上演出,自己的樂團、教會敬拜團的服事,但還是很抖啊,加上都是唱翻唱歌曲,有一些歌要轉調女唱,也是一大任務,總之就帶著忐忑和微微不安就回去營區教召了。

第一次練團

這是一次美好的經驗,因為整個團隊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把所有歌序設計、編曲、彩排都完成,接著就直接現場演出,這段時間練了四次團,一次都四個小時以上,以前從來沒有練過那麼大量的時間,也把自己逼到極限,每一天都練到半夜兩三點,那段時間聽到某幾首歌整個人都超抖超害怕,雞皮疙瘩掉滿地,但也幾乎都是練到閉著眼睛就能彈的程度。

左二是我XD

那段時間是我人生壓力超級大的階段,那時候還因此掉了頭髮,傳說中的鬼剃頭,我大概去診所打針了快一年才好起來,總之是一個很驚險的過程,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完成了這場演出

剛好遇到來當嘉賓的馮羿,他真的強的跟鬼一樣,這麼小的年紀有這麼好的sense跟態度,非常謙卑的在音樂面前,而且很努力,我們在休息室的時候他都一直在彈琴跟練琴...。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