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玫瑰色濾鏡 - Guns N' Roses

玫瑰色的濾鏡,槍砲般的樂音,是大聲或是吵,都無所謂,因為這卻是生命的呈現

知道槍花要來的那一年,我的的FB上面還有各群組的大家都瘋了!那些只能從CD裡面、從網路上面聽到的音樂,如今要親臨台灣,讓桃園可以成為眾信徒一同膜拜的殿堂。

此生最深刻的一場演唱會,好啦下次寫Coldplay...。

在開場前印象很深刻,機場捷運線到桃園棒球場真的是很要人命的久,從台北車站一路擁擠到桃園,不過這種小事情並不會攔阻我們對於演唱會的期待,到球場周邊就是不斷地跟朋友們認親,有很多不同年齡層的人,也有一些在音樂上的前輩們都來看了,他們都說他們小時候聽的,也有同年紀的,也有比我小的,總之就是一個認親大會,場外也超多Cosplay Slash的人,也有人擺攤開始彈起來、Jam起來,很爽。

進場前我跟我同行的朋友完全沒吃東西,然後演唱會規定裡面不能帶水,就是一個在很饑餓的狀態下聽完整場演唱會,中途還去樓上餐飲部買炸雞吃XD,我買的票是在內野看台區,真的是超級無敵遠,台上的人大概就真的是一粒米的大小,我整場都在看大螢幕。

以前從來沒有看過Live的槍花,演出前也完全不想做功課,單純想要享受傳說中的樂團降臨的第一次,我原本以為這種大咖的搖滾樂團通常都是直接殺出場,結果也是有很帥氣的開場影片,然後看到高帽子的Slash走出來了,我真的覺得在作夢,對於吉他手的私心,從頭到尾都一直觀察Slash在幹麻,而且那種做夢的既視感真的非常的深!原來此生我有機會與他這麼靠近,他真的背著吉他走到台前開始跳啊彈的,那些動作都是我再熟悉不過的畫面,這場玫瑰色的濾鏡開始出現在我的眼前。

如果說我最想聽的一首

我最想聽現場的Knockin' on Heaven's Door,這首雖然不是他們的歌,但他們的改編至今還是最經典的一首曲子,很簡單的幾個和弦,但搖滾的編曲把張力再拉得更開更大,結果現場竟然玩起了台式演唱會手電筒燈光秀,Axl竟然停下來說「it's fucking beautiful」我想台灣樂迷也真的把他們逗樂了XD,最後還玩了大合唱,很難想像搖滾樂團有這樣的互動,很有趣很可愛。

影響每一個有搖滾夢的孩子

Slash,這個名字真的是無可取代,多少的人想要像搖滾巨星一樣如此放蕩不羈和自由自在,盡情讓每一個樂音充滿著暴戾和狂妄的姿態,有時候樂手和做壞有許多的聯想,我想若把他們的成長背景一個一個翻出來,或許都是那社會上使人厭惡的問題,但若非如此,我想那最真實和最有力量的搖滾音樂,只能在塵土沙漠中被埋沒。

演唱會結束後,耳朵真的快爛掉了,整場的吉他聲真的炸到不行,很有趣的是,大家出來後都開始職業病的說,阿你們那裡音場怎麼樣?我在哪一區高頻很尖什麼的XD。身心靈體被澈底滿足後,很難用言語說什麼。

總之。聽搖滾樂真的是我此生最有價值的事情之一。


@小白的窩 @蔚藍天空 @嵐音社 TAG幾位常常分享音樂的市民來認親一下當天有沒有去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