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拒絕快轉的人生>>>

這個世界正在逼著人類變快。對嗎?

網路不能太慢,送餐時間不能太久,影片要快轉看,還有誰專心聽完一張專輯?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某些時刻你會覺得自己並不會好好利用時間?漸漸地我開始認為這是一個自我譴責的內在謊言因為這個世界每天都在告訴我們要好好利用時間,甚至還有人專門出書告訴你要怎麼管理時間,教你怎麼有效率的使用時間,但我們都未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甚至是你的心跳,那個最原始藏在你身體裡面的時間單位。

的確,時間對人的生命來說某種程度也是一種非常珍貴、稀缺性的存在,但那有限的時間內人們為何常常在追求最高價值的產出呢,那產出是為了什麼呢?

我想這個問題我們可以怪給環境,也可以怪給自己,我們有權利不被環境影響,但我們卻沒有能力抵擋環境帶來的逼迫,只是時間怎麼運用的定義,我們應該奪回到自己手中。

如果說目前要我說出一個答案,我想那就是照著日出和日落而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