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我們究竟要什麼呢?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下午三點的學生過了十分鐘沒到教室,我請櫃檯聯絡學生,而學生家長回應教室訊息說,我女兒現在有其他規劃,不過去上課了,然後留下震驚的櫃檯和我都頓時莫名其妙。

這位學生來上過四次課,家長一直沒有讓她買樂器,每週來上課回去其實也都不能練習,我鼓勵學生說如果沒有樂器,可以到教室來免費使用教室練習,但卻沒有看過她半次蹤影。

第二次上課時我有問學生,怎麼還沒有買樂器呢?在這裡我想先說,我本身只專心在教學的部分,我沒有任何販賣樂器的動機或行為,有的話我也頂多是推薦學生該怎麼買。她說:媽媽說怕我三分鐘熱度,所以沒有要讓我買。

對於這樣的回應我自己有兩個解釋,一個或許真的這孩子很三分鐘熱度,第二個或許是家長對於孩子渴望學習沒有信心,所以只是讓她去試試水溫。

總之,對於這樣的事情,其實不只是一個學生,而是發生的頻率漸增。來上我的課程的學生,我通常都會在第一堂課和學生或是家長溝通對於學習的目標或方向是什麼?為什麼想學?

當時這位學生給我的反應是想學彈唱,將來想做創作歌手。


哈,不知道是覺得吉他太難,真的三分鐘熱度?還是老師教的太爛?而在一個月後離開了課堂。

雖然漸漸不被這樣子的學生影響自己的教學熱情,但卻在這時候,會很用力的把想努力學的學生專心帶好,也加強自己讓學生能夠喜愛這項樂器的熱情。

這篇文章,獻給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