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音樂】Sugar MV 到底是真是假

Maroon5 Sugar

最近在跟學生聊到Maroon 5,大多數學生都聽過他們這首暢銷作品,過去比較早期的像是This Love、She will be loved、Sunday Morning..等等的,學生就比較少聽過了,剛好那次上課我就順手開了這首歌的MV跟學生一起看,順便解釋音樂風格還有Maroon 5 對老師自己的影響XD。

老師,這MV真的假的???

說真的,因為這個MV我自己也看了非常多次,每一次看我都想在影片裡面找到瑕疵或是找到有像是演員的角色,但我還是不確定,這到底是真是假,我就說:不知道欸,應該是假的...


MV有真也有假

回家查了Wikipedia,看了這首歌的MV從發想到開始執行的過程,是主唱Adam Levine發了一封Email給一位是他認識十多年的好友,同時也是電影導演的David Dobkin,這位導演過去曾經有一部賣座電影叫做「Weddding Crashers」中文翻譯叫做「婚禮失敗者」,電影的內容大致上就是兩個專門協調離婚事業的男主角,破壞家庭的婚姻,進而與女方發生關係的成人喜劇片,在當時就賣了2.8億美金的好票房。

而當他們在討論要為「Sugar」這首歌曲製作MV時,Dobkin希望在影像的傳達上表達更多樂團和人群之間的互動,並且希望可以在Levine的故鄉LA的場景拍攝。

所以導演想到,如果他們參加真實的婚禮並且突然出現在驚喜的樂隊中,會是怎麼樣呢,Levine非常喜歡這個想法,而他們也討論到,但是這是新人們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一天之一,總不能把「婚禮失敗者的」內容搬到真實世界裡面XD,所以他們還是都告知了「新郎」並且保守這個秘密不告訴自己的妻子,但一開始卻只告訴他們,他們是受歡迎的樂隊,得過葛萊美獎,卻沒有告訴他們是「Maroon 5 」

而正式拍攝前的會議,他們也顧慮到,人們要是不喜歡他們怎麼辦?這真的會變成一場悲劇,所以他們也決議,不只是在婚禮現場演出「Sugar」這首歌,更是為新人獻唱「She will be loved」並且清除舞池,只留給新人。

但在婚禮將近的日子,新郎們可能也開始紛紛感到擔心或害怕,決定想要退出這個計畫,所以Dobkin就親自出馬一個一個會面他們,並且這是誠實老實的告訴他們,是「Maroon 5 」
要來到你的婚禮當中演出,他們接受了,因為他們都是Maroon 5 的粉絲。

而最後畫面就像大家所看見的,Maroon 5 真的入侵眾人的婚禮啦XDD

看完我不也是終於解開這個多年以來的謎題啦,只能說,這個計畫真的很大膽但也效果非常好,我想新人一定永生難忘這樣的佈局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