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騎了十年的機車

家住台北,每一天的交通工具就是機車最方便,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時候要到教室教課,有時候要到學生家去家教,對我來說機車的機動性還是其他交通工具比較難以取代的

但就在昨天,他就硬生生的在半路中給我怠速熄火,這下可好了,我明明才兩三個月前遇到一樣的狀況,然後車行重新幫我保養也整理好車子恢復正常了,怎麼會這樣?

這次車行查看我的里程,幫我做了一些基本檢查,就幫我判斷好像是汽缸出了問題,我才會一直熄火發不起來,說實在的這個問題真的是也蠻久的了,我想就乾脆來做一次機車的整理大更新,老闆說這車整理可能需要花個一兩天,我就說好,沒關係,就在離開時其實心情有點不好,因為這次要修理的還不只是一兩千塊的保養費,而是更高的金額,就覺得要過年了,要噴一筆大的錢有點難過,但我仔細想一想,這台機車也陪了我從大學到出社會到現在到處陪我去教課,它都這麼不屈不撓的帶著我到處去,我應該也沒什麼好怨的,趁這個時候讓他可以沒狀況的再戰個幾年吧

人的身體也很需要保養

然後我就想到,其實機車需要定期保養,人的身體也很需要定期保養,我們常常覺得機器也沒生命啊,一直操他也沒問題,但有一個說法,就是機器如果不善加保養,它的壽命也不會太久,每一天都在磨損,每一天都在損耗,而人的生命不也是這樣,我們一天能工作的量其實有極限,但我們若是能夠好好的善加保養,那些每一天累積的疲勞或是壓力,一下之間看不出來,但久了之後就來一個大毛病。

所以我卻開始覺得很感恩,因為機車壞了,讓我有所體悟,雖然他每一天都在撐,但是總有一天他真的會壞,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我知道有一天我們都會面臨結束的那一天,但是在結束之前,或是某個重要零件(器官)損壞之前,我們是有做預防和事前準備的條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