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我也正式成為讚賞公民啦!!

第一次會加入matters這個"城市",是因為在@寶博士 的podcast「寶博朋友說」聽到@高重建 高總到節目上分享like coin還有讚賞公民這個平台,其實一開始是因為好奇才踏進來看看,沒想到一踏進來就成為主顧!

非常認同化讚為賞的這個概念

我自己在音樂領域有一段時間,雖不是大有名氣的人物,但我非常知道詞曲創作還有音樂製作背後所要付出的成本,還有現場的音樂演出在事前的所有預備也都是需要投入非常大的時間成本,所以我認同每一件作品的產出都是有價值的。

而我來到馬特市一開始也分享了一些貼文,漸漸的發現,還真的有人看,真的有人給我回應還有幫我按讚,漸漸的發現自己也得到不少like coin,而這些coin 就像在podcast上說的一樣,「你打的文章,能夠換成麵包吃」。

其實對於藝術領域,一直到現在,對於金錢的收益,都還算是蠻辛苦的,舉音樂的產業為例子,市場上的現況就是音樂不用花錢買,網路上就有得聽,包含我自己,我目前也只有付費在所謂的串流平台上聽音樂,或是買票進場看演唱會或音樂祭,走進實體店家或是線上付費下載歌曲幾乎是沒有,雖然取而代之的是活絡大家參與現場的演出,但路始終還是不寬。

到底什麼可以一直留著?

過去,大家可能也都有經歷到MSN、無名小站這些平台的消失,其實就在思考,這些中心化平台都有一些歷史可查考就是存在著一個風險「若是平台消失,那我還能剩下什麼?」就現在來看區塊鍊的技術的確是能夠永存檔案在鏈上,所以這點更讓我對matters充滿信心,因為足跡還有所產出的內容都會讓這價值存留,不會因為中心化平台而消失。

雖然反面的來講,永遠保留就也有好也有不好,不過這也或許也是人類在面對科技時代轉變後新的「資料儲存方式」但在上鍊之前其實我們也都有「選擇」就像是人生每一步路一樣。

乾脆實際行動參與讚賞計畫

前一陣子馬特市上有許多討論1.0和2.0的公民計畫,我也稍微看了一下,只能說暫時似懂非懂,而最後我決定先把每月的訂閱給了@讚賞公民共和國 ,這個決定一方面我希望like coin平台持續進步而且持續背後有支持的系統,再者是我希望我自己也做付費訂閱的人成為讚賞公民,我也覺得非常多優秀的創作者配得這些讚賞。

最後也想拉票一下,我自己主要會分享一些音樂和自己的歌曲創作,當然還有吉他的教學,偶爾有一些日常生活的分享。所以如果大家喜歡也可以給我一些讚賞XD。

這是我的贊助連結:點這裡

最後給親愛的馬特市民:願我們一起讓這城市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