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今天的價值來源;神清氣爽的一天

如果這一天,你沒有任何收入,你還覺得今天是有價值的嗎?
什麼樣的標準會衡量你這一天的價值呢?

我想分享幾個我認為自己在不看金錢收入的情況下,測量自己在這一天擁有什麼價值。

一、練習一件事情;我自己以練樂器為例子

我是一個樂手,也是一個吉他教學的老師,練習樂器如此理所當然,不過我想分享的練習有兩種,一種是反覆操作讓身體的肌肉記憶處於活躍的練,第二種是練新的技巧和歌曲。
有價值的是當我在反覆累積這些技能的同時,我同時也可以更有信心更加確定我在這個身份上的成就,而練習其實也是一種學習,當我反覆練習吸收新知時,我也會加強在樂器上的深度廣度,沒有收入,但我的技能和價值卻是提升的。

二、學習

離開了學校,學習別終止,學習不是一種強迫,學習是一種探索和提升,學習對我來說為什麼有價值?小至在一個Podcast聽到的知識概念,或是認真去研讀一本書,對我來說目的不是要兌現成可以花用的財物,而是充足自己的腦容量,讓我能夠更有想像力去看這世界,現在網路上有非常多免費資源,學習不奢侈,只要有心。

三、散步

不管今天天氣好或不好,有時候曬太陽,有時候淋雨,到戶外走一走,把手機關掉,把音樂停掉,去看去聽去感受這世界原生的美好,挪掉人造一切能滿足享樂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