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台北景點|至善園,故宮旁邊,免費參觀

台北景點|至善園,故宮旁邊,免費參觀

台北故宮旁的「至善園」是一處不錯的景點,目前免費開放參觀,古色古香的建築與庭園造景,我造訪的 1/11 園內梅花綻放約三成,互相搭配之下成了放鬆放空的好去處,如果是台北一日遊的行程,建議這裡可以列入其中喔。

至善園典故

至善園興建於 1984,是由前總統蔣中正御用建築師王玉堂規畫設計,於 1985 完工,因其位於至善路旁,故名「至善園」。根據旅遊王的資訊,至善園是「依王羲之天下第一行書為藍本規劃,宛若博物館的庭園內院 ...... 八大勝景:蘭亭、籠鵝、曲水流觴、松風閣、水榭、碧橋西、洗筆池,及招鶴聽鶯」,整個園區古色古香,所有設計幾乎都跟王羲之有關。在建築上,有流水、有小橋、有曲廊以及閣樓,各種植物林立,置身其中彷彿穿越時空回到了古代,別有一番情趣。

龍池

由園區進入往上爬可以見到水池中央有蛟龍盤踞,龍口噴水象徵甘霖施予大地,氣象不凡。

松風閣

園內最明顯建築,閣高兩層,樑柱多以龍鳳雕刻,登樓可盡覽園內風景。

蘭亭

據說晉代王羲之與一眾文人雅士相聚於會稽山陰之蘭亭,吟詩唱和得數十首詩,《蘭亭集序》為王羲之替《蘭亭詩》寫的序言。

非八景的梅花與曲廊

梅花高雅,松風閣前種植不少,吸引遊客競相拍照;園區內曲廊也極具特色,透過彎曲的設計帶來景觀視野的多重性以及距離的延伸性,在中國庭園文化里是常見的設計。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Media 一起存幣賺錢喔「NhSnokbZ1」。我玩 PotatoMedia 9 個多月賺約 2000 CFO 新台幣 4.6 萬,你可能會比我多。

★ 或是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在這裡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喔
👉 方格子臉書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