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想通這三點再經營臉書,以免低等勤奮(1)

近年來雖然因為演算法等關係導致使用臉書的人下降,不過,原本使用臉書的人大多屬中高齡人士,只要臉書還在,我認為他們還是會繼續使用下去,因為「習慣了」、因為「社交性佳」。

根據 2/4 新聞〈18年來頭一遭!臉書用戶數首度下滑,股價暴跌逾26%,市值單日蒸發6兆元〉報導:「2021年第4季,臉書(Facebook)的每日活躍用戶數約減少50萬人,每日活躍用戶人數為19.3億,這是臉書成立18年來首次面臨每日用戶數減少的情況 ...... 臉書創立於2004年,其每月活躍用戶數在2012年達到10億,2017年的每月活躍用戶數達到20億。」

雖然不少人開始離開臉書,但我認為「經營臉書」這件事並不嫌晚,讓我為你說明。

正確高效經營臉書的基本認知與承熙的實例

1、正確的心態|以利他出發,利己會回歸

「利他」就是要想著如何幫助到別人,而不是只想著自己的產品或服務怎樣才能盡速大量推銷出去,只想行銷很容易「露馬腳」,露出只想賺別人錢的馬腳。

我贊同這樣的觀點,並且我認為以「利他」為出發點除了善會循環、有時「利己」也會回歸呢。

例如下圖,是某天晚上十一點有網友私訊我問題,因為問題不大,我本來打算隔天再回,可後來想,小問題怎麼會讓一個人在深夜發問呢?一定是對他很重要,所以我回復他了,然後隔天他訂閱了我。

再例如下下圖,這網友訂閱我不是我文章有多好,而是因為「承熙人好」,他說「覺得你是個良善的人,雖然我的投資風格與你不同,但我還是決定要給善良人個支持,於是給你訂閱一年。」

我在臉書除了行銷自己的訂閱文,大部分貼文都是正向、積極、助人的東西,這是「利他」。而對方訂閱了,這是「利己」回歸。

請別誤會!我並不是說要隱藏自己的行銷意圖去跟人家互動,而是要真心誠意助人,不要虛假。要嘛講明我們就是要行銷,要嘛單純助人,夾在中間的虛假很累,不值得。

來源 承熙臉書私訊
來源 承熙臉書私訊

下一篇將分享以利他精神出發後,經營臉書的其他兩點基本認知又是什麼呢?

...... 待續 ......


也歡迎到我臉書坐坐呦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一起存幣賺錢喔「NhSnokbZ1」。

★或是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在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