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媽,我終於回來了!

北漂 20 年,媽,我終於回來家鄉台中了。因為從小不喜歡爸爸,我高中考取市區學校時就順勢選擇在外生活,數數至今,竟然已經離家 27 年。這其中的 20 年我選擇北漂工作,但爸爸的離去和妳的罹癌讓我決定結束北漂。

媽,兒子我終於回來了。

來源 Unsplash線上免費圖庫

我發覺媽媽你很厲害,你雖然是一位家庭主婦,但除了帶自家的三個小孩,還陸續幫忙帶了叔叔的六個孩子,真強。再後來,小孩都長大了,我們頂下叔叔的雜貨店,你一打理就是 20 幾年,時間過得好快。

這期間,做工的爸爸因為職業關係與菸酒問題罹患肝癌,在 2021 年初走了,而你因為最後兩年忙於照顧他而把胸部有異樣的事一直忍著,直到 2022 三月痛到受不了才就醫,兩年下來就是「罹患乳癌三期」的結果。

這麼晚才發現這是作為子女的我們的不對,沒有定期提醒或是直接帶你去做健檢,錯過提早發現及早治療的機會。

不幸中的大幸是,經過一連串檢查,癌細胞並沒有轉移到妳身體的其他部分,好家在;只是,因為腫瘤超過 5 公分不能直接手術切除,必須先做化療讓腫瘤縮小再切除,最後再繼續化療解決殘餘。

我知道化療很辛苦,讓你痛不欲生,因為你連類似遺言都交代了。

不過我想告訴你,媽妳要堅強,我跟姊姊和弟弟都在你身邊,我們會幫你的,就像你從小帶我們那樣無怨無悔。

你總是說:「歹勢啦,夠厚哩麻煩!」千萬別這樣說,照顧你是天經地義的事,就像喝水呼吸空氣那樣自然與應該。

對了,在你飲食的部分不用擔心,我們三個孩子都會做功課,例如醫師說你缺鈣,我們會買鈣含量高的食物做菜給你吃,然後帶你多曬太陽跟運動。

你不喜歡運動我們就買東西代替,像是「律動奇機」,你說聽姊姊介紹有興趣,我們就買了。不要擔心一台快兩萬浪費錢,這台我們全家都能用啊。

來源 PChome24小時購物網/承熙手機截圖

媽,我回來了,我會一直陪在妳身旁,就像我小時候出事妳會跳出來庇護我那樣。

我現在對妳只有一個要求,不要多想,我們三個孩子都很好,請不要擔心。妳的身體好,我們自然好上加好。

媽,母親節快樂,雖然妳因為明天又要住院做化療開始苦瓜臉,但妳要繼續加油喔,妳很棒的。等妳出院,我們全家一起玩律動奇機,呵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