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經營訂閱制的五大挑戰、對策以及承熙的過來人經驗(3)

本系列文是我在其他平台 300 人訂閱的心得。

★ 建議閱讀:

1、經營訂閱制的五大挑戰、對策以及承熙的過來人經驗(1)

2、經營訂閱制的五大挑戰、對策以及承熙的過來人經驗(2)

來源 Unsplash線上免費圖庫

關於壓力:它能幫助成長,但必須懂得調適

壓力很多種,主要來自訂閱戶、競爭對手、甚至是自己。每一種都不能輕忽,因為,我們很有可被擊倒。

面對的挑戰

來自訂閱戶

要怎樣知道訂閱戶滿意或不滿意?知道不滿意又該如何調整?沒處理好人家是不會續訂的。

來自競爭對手

別人訂閱成績蒸蒸日上,自己卻牛步成長,人比人氣死人。

來自於自己

假如自我期許一年要 100 人訂閱或兩年 500 人訂閱,不如預期該怎麼辦?

可能的對策

來自訂閱戶

寫信問訂閱戶,用例稿複製貼上,訂閱戶太多就發問卷,方便統計。

來自競爭對手

與其生悶氣不如向對方學習,除了前面講的外,可以去對方的地盤留言請教,或是寫信虛心請益,不一定有回音,但就是不要讓競爭對手給自己壓力。

來自於自己

這最難,我只能說,看開一點,看開後趕緊去輸入與輸出,就是唸書與寫文章。

承熙的經驗

1、我還沒完整問過 300 位訂閱戶的意見,將來打算問卷。我目前做法是針對新訂閱戶詢問,像是「冒昧請問,訂閱是對哪支股票或類股有興趣呢 ? 謝謝喔」。至於問卷有個大問題是,回收後的參考性與如何處理,這裡不多講,只提醒發問卷要謹慎。

2、競爭者從來不會氣到我,至少目前是這樣,而且有時候競爭者是貴人。例如某位投資達人,他 2020 跟出版社推薦我寫書,我驚呆了!因為我跟他素未謀面也沒互動過。我意思是,自己要做出點成績、要樂於助人、要與人為善,好事會降臨,即便是競爭者也會提供養份。

3、自己給的壓力最奇妙,因為有些人容易鑽牛角,鑽著鑽著出不來,會壞事。我認為關鍵在「調適」,人多少需要壓力逼迫自己成長,沒人給就自己給,要把壓力當常態,調適後就全力出擊。(這建議我曾回信給讀者過)

下一篇預告:平衡。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喔

👉 Potato方格子臉書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一起存幣賺錢喔「NhSnokbZ1」。

★或是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在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