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我如何處理酸民問題|酸民是發展個人品牌的好朋友,至少有 3 個好處(1)

為了順利在 Potato 把文章寫下去,我刻意把方格子那邊的收費文章解開,因為要談的話題如果不講,未來很多東西我講不下去。

「酸民」!對,我要講的是酸民,生活中到處有酸民,網路有也很正常。重點在於,遇見酸民不只不用生氣,更要藉此為自己的「個人品牌」加分。

文案寫完了,我們快往下看吧!麻煩心平氣和地閱讀喔^^

暖身

酸民真的是發展個人品牌的好朋友,我越來越期待遇見酸民了 ( 可惜很久沒遇見了),因為這至少有 3 個好處,我會具體告訴你該如何處理酸民,讓這 3 個好處替你個人品牌加分。

即便你只是單純的網路使用者,處理好酸民問題也有好處喔。

之前提到全職投資寫作後我每天都在做 3 件事,其中「圈粉」(培養粉絲) 是第 1 件,處理酸民可說是圈粉的逆向操作,而且非常高效。

第 1 個好處:有機會為我們贏得好名聲|變相打廣告

直接說白了,遇見酸民是我們發展個人品牌「免費打廣告」的機會,這種良機怎能錯過。我第 2 個好處時會說如何打廣告,但請先看完本段,不然你可能不懂我說什麼。

個人品牌形象的重要性

個人品牌也是「品牌」,是品牌都要注意形象。舉例你就懂,我們習慣用 A 品牌的沙拉油煮菜,結果該品牌公司因為摻假油導致我們這輩子都不會再買;又例如 B 藝人事業如日中天,結果被發現吸毒或性醜聞,粉絲人數減半再減半。

這就是形象的重要性。個人品牌是「個人」+「品牌」的組合,品牌是你的產品或服務,「個人」是指你這個「人」。用戶如果不喜歡你的產品或服務還不至於討厭你,但假使你的個人形象毀掉,通常會連帶使你的產品或服務遭殃。

處理好酸民將為我們的個人品牌形象加分

如果能處理好酸民問題將為我們的個人品牌形象加分,為何呢?因為我們的處理過程會被攤在陽光底下,網友或潛在客群都可能看見,假使處理得當,加分是一定的。

就算私訊或私賴網友看不見的場域,我們也可以截圖後 PO 出來自我行銷,並不衝突。

理論講完了,下面接著講「實際操作」。

第 2 個好處:展現個人形象與專業的好機會|要優雅處理 

下面舉我在股是爆料同學會論壇遇見酸民為例,說明我如何利用他「展現個人形象與專業」。請大家先看截圖,紅框是酸民的酸言,綠框是我的關鍵回應。其他文字都在講股票,不懂就忽略沒關係。

來源 股市爆料同學會

承熙的具體操作

開戰!

1、幹架前先磨刀:確認自己有沒有錯誤或不周全

不論要不要回擊酸民,一定要先確認自己的發文或留言有沒有錯誤或不周全,假如有錯誤,建議跟對方說聲謝謝,然後再見沒了;但假如我們沒錯,就可以接著往下戰。經過檢查,我先前的留言並沒有錯,所以接著往下。

2、要笑裡藏刀:不論自己有沒有錯,請禮貌回應

這是基本要求,有禮貌地回應會給網友好印象,沒禮貌甚至不雅文字搞到觸法得不償失。

酸民第一次酸我說「...是算心酸的嗎?」我回應說「...... 如果你有更好資訊請不吝賜教喔^^」,然後他繼續酸說「...不是很荒謬嗎?」,我第二次回應「...... 如果你有辦法○○○可以分享出來,那我跟大家應該會非常開心喔^^」。我偏偏要很禮貌地回應,讓他嘔氣沒酸成功。

暫停與警告

OK,容我就此打住,下一篇再接著講怎樣「作戰」。不是我愛分篇講,而是第 1 個好處 ( 贏得好名聲 ) 真的很重要,如果忘記了在處理酸民的過程可能走火入魔得不償失,那就不是我本意了!

並且,你學會後千萬別刻意「引戰」,引戰久了總有一天會被發現是故意的,終將有損個人品牌形象。

所以我暫停,改天再接著說。「心態」不正確,學這些「技術」有害身心XD!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喔

👉 方格子臉書Matters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一起存幣賺錢喔「NhSnokbZ1」。

★或是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在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