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參加線上法說會的注意事項:以大樹 4/15 線上業績發表會為例

因為疫情緣故,台灣有些上市櫃公司的法說會改採線上方式,並且提供一般投資人參與,這對我們散戶是好消息,可以第一時間掌握公司最新業務發展情形與未來展望。

來源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買中心的業績發表會有直播的連結

例如上櫃公司大樹(6469)即將於 4/15 16:00 在櫃買中心舉行業績發表會,這次在櫃買中心官網有提供直播的連結供收看,如下圖。

不過,因為撰寫本文時為 4/15 上午 8 點,官網尚未出現連結,可能要時間接近時才會有喔。

來源 櫃買中心

建議事先做功課

好比我們要參與一般會議,通常都要先看過會議資料,就算不打算參與討論,先看過會議資料,那麼會議過程才不會「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

線上法說會通常在公司公告時就會附上會議資料的檔案連結,不過也有會議當天開始前或開始後才提供者。

除了先看過會議資料,參與線上法說會通常可以先做的功課如下。

最近一季的財報或股東會年報

財報雖然是「後照鏡」,但沒有人開車會拔掉後照鏡吧。因此參與法說會之前最好把最近一季的財務報表看過,確認過去的財務比率是成長或衰退,這通常是會議討論議題之一。

至於股東會年報,因為裡面有提到公司的業務發展策略、同業競爭、未來展望等等,統統有延續性,都可能出現在會議討論事項裡。

最近一次的法說會

開會總要先確認上一次會議的執行情形,檢視之後再接著開,這樣會給投資人公司有在落實追蹤、具有誠實信用的形象。

無法準時參與也可以事後收聽

法說會通常是在平常日的上班時段舉行,因為大部分投資人都要上班無法準時參與會議,因此可以在有空時透過官網的連結收看。

投資有風險,本文僅分享投資觀念,無股票投資勸誘之意,投資請審慎評估並自負盈虧。

(4/15 15:30 後記:另一個線上直播連結

也歡迎到我臉書坐坐呦

★如果你也喜歡創寫作,歡迎跟我一樣到 Potato 註冊存幣,我的推薦碼是「NhSnokbZ1」

★或是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在這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