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我該如何快速搬家?時序 Vs 挑戰

這篇要分享我該如何在兩周內完成搬家,好趕在家母下一次化療前就定位。

家母正在化療,我本月要從台北搬回台中就近照顧,因為年久失修我房間無法住人所以要租屋。這篇要分享我該如何在兩周內完成搬家,好趕在家母下一次化療前就定位。

時序

以下是搬家任務的時間序列,應該不會變了。

1、即日起~ 4/9 找到台中租屋處完成簽約

2、與兄弟姊妹喬好照顧家母的問題

3、返回台北把租屋斷捨離

4、4/19 搬家完成

5、4/20 家母第二次化療

挑戰

整個任務困難點依時序說明如下。

找到合適的租屋

這應該是最簡單的,我買東西超快不愛浪費時間,就像前幾天陪家母住院時筆電故障,只花 20 分鐘就買下正在敲的這台新筆電,14 吋 7 千元的文書筆電,專門用來創作的。雖然陽春,對付創作綽綽有餘了,實際使用一周很滿意,有興趣可以參考這裡

我該如何快速搬家?時序 Vs 挑戰

(圖源:承熙)

目前在租屋網看到一間透天厝的一樓,整層每月 7 千不含電費、樓中樓格局、新屋而且空間大、有飲水機與雙層冰箱能開伙、獨立陽台洗曬等。在這裡分享個小經驗,像我這樣單身者不一定要找「獨立套房」,整層樓的也可以,這間就是。預計 4/6 約看房,滿意就直接簽約。

與兄弟姊妹喬好照顧家母的問題

化療通常是打藥劑之後第二或第三天副作用最大,其他時間其實還好,但做小孩的總希望老人家每天吃好睡好,所以我得跟姊姊弟弟喬好我不在的期間,他們倆人要如何輪流照應,因為他們俩要上班。

把原租屋處斷捨離

這最難,除了打包還有人情世故。

1、丟東西送東西,不要的丟,沒壞的用不著的送給室友。

2、跟房東談好押金退還事宜,按照法律如果該退不退,剛好解鎖我人生第一次寫存證信函。房東人很好,但屋主是「一群股東」不是他一人說了算。

3、打包物品。

4、將機車托運回台中家。

5、叫搬家公司,隨車下台中租屋處。

新租屋處整理就緒

隨車到台中租屋處後,整理速度就看台北東西丟得多不多,丟得越多整理就越快。這部分沒難度,因為去年九月我從大間搬到隔壁小間後,很多打包的東西都還沒解開哩。

搭計程車回台中家

新租屋處略為偏僻(如果簽約成功),如下圖大紅圈,坐落台中市沙鹿龍井交界。附近生活機能普通,熱鬧點的要往北至沙鹿火車站那邊(小紅圈),更熱鬧的是東邊的我母校東海大學商圈與更遠的逢甲大學商圈(黑色箭頭處)。

我該如何快速搬家?時序 Vs 挑戰

(圖源:GoogleMap)

結語

之前我還在煩惱怎麼解約、找哪個租屋機能最好,總想一切完美。現在想想,真的想太多,只要心中有個明確大目標(盡快搬回台中),其他小事可以不管,人世間哪有完美的。

謝謝你的收看,下一篇預計分享「新居」,會徹頭徹尾介紹,希望這間能簽約成功。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追蹤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承熙的地盤【Facebook方格子股市爆料同學會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