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壽司郎給我的不只美味,還有安心

我很愛吃壽司郎,之前曾經一個月內光顧七、八次,不只早就上癮,也已經把它當作犒賞自己的第一選擇。我發現,壽司郎給我的不只美味,「去吃壽司郎」這整件事都令我很安心。

我只搭公車去

不論是否下雨,我只搭公車去,從政治大學起算單程半小時,在車上我敲鍵盤或看書。就這樣一路搖搖晃晃,時間很快就過去,猛然抬頭已經到公館壽司郎。

美味又省錢的享用法|連吃我也講究「高效」

愉快又安全地到達餐廳是好的開始,接下來開吃。壽司郎吃了幾十遍了,我已經固定點菜模式,很像演習,有固定的時間順序與腳本,每個項目都有涵義。
(以下照片均為本人拍攝)

壽司郎給我的不只美味,還有安心

第一輪

每次點菜最多四盤,第一輪我必點的是「鮮蝦三貫」、「茶碗蒸」與「炸蝦烏龍麵」,第四盤則是挑新品或沒吃過的。這樣一輪下來胃口不大的超過半飽,因為有烏龍麵的關係,很適合在意預算的。

鮮蝦三貫|60 元

超多人的最愛,我也是,我超愛吃蝦。三種蝦有吃的順序(如下圖,由上而下),第一是「甜蝦」,這玩意兒很容易從白飯上掉下來所以要趕快放進肚子。其次是「蝦」,太常見所以第二個吃,留到最後會影響興致。最後是「赤蝦」,這最好吃,如果先吃,那其他兩蝦會相形見拙,所以壓軸。最好吃為何不單點勒?因為鮮花也需要綠葉陪襯。

★ 注意:

三種蝦建議都是一口咬,當然蝦尾帶殼要截斷,然後甜蝦跟赤蝦尾巴有肉,別忘了也啃一啃,才對得起荷包。

壽司郎給我的不只美味,還有安心

雙貝柱茶碗蒸|80 元

從小就愛吃蒸蛋,冬天吃一碗熱呼呼的茶碗蒸很好,營養價值高。雙貝柱茶碗蒸內容固定的有兩顆貝,其他則隨季節變換,例如五月是竹筍,住台北木柵十幾年的我深知竹筍的美味。

★ 注意:

怕燙的等等再吃,先吃其他三盤,反正有蓋子會保溫。

壽司郎給我的不只美味,還有安心

炸蝦烏龍麵|100 元

不想花太多錢時我就點這道,因為整碗連湯帶蔥花白芝麻統統嗑掉,男生應該飽30%(?),女生大約一半。兩隻炸蝦要先吃,不然麵衣會變成麵糊,影響口感。

★ 注意:

取菜要雙手、打開蓋子也是,單手打翻了尷尬。

壽司郎給我的不只美味,還有安心

第二輪

第二輪我還是會點鮮蝦三貫,因為實在「好好味」,至於其他三盤我通常點以下這些東西,給大家參考。

炙烤鹽味生鮭|40 元

我不愛鮭魚,但炙烤的很香可以接受,而且這道還搭配檸檬片,一整口咬下去酸、甜、鹹絕配。我不點醬味系列的,鮭魚如此,整個壽司郎也如此,因為我認為食物原味被搶走很可惜。

★ 注意:

請連同檸檬片一口咬才能盡享美味,檸檬皮太厚可以最後再吐出。

壽司郎給我的不只美味,還有安心

日本產貝柱|60 元

壽司郎貝類琳瑯滿目,我喜歡點日本產貝柱,這味道有點小單調,沒關係,沾點哇沙比分兩口吃。(如下圖,一盤有兩片,我心急已經吃掉一片)

壽司郎給我的不只美味,還有安心

炙燒赤蝦|40 元

赤蝦已經第三次出現了,所以改點炙燒,跟剛剛的炙燒鹽味生鮭一樣有檸檬片,焦香味很明顯,比剛剛的鮭魚還香。如果要問我活著為什麼幸福,「因為有大蝦」我會這樣說。

★ 注意:

這道也是一口咬,然後截斷蝦尾,跟赤蝦一樣。

壽司郎給我的不只美味,還有安心

松葉蟹軍艦|40 元

喜歡螃蟹的別錯過這道,尤其是酷愛蟹膏的,白白的是蟹肉。

★ 注意:

味道濃郁,討厭重口味者別輕易嘗試。

壽司郎給我的不只美味,還有安心

深海紅蟹|60 元

我不太確定這盤的正確名稱,也許叫鱈場蟹,不重要,這一樣有蟹膏,肉是水煮的,很甜。

★ 注意:

同上一道,然後不喜歡甜的請三思。

壽司郎給我的不只美味,還有安心

甜點

我本來不吃冰淇淋與甜點,但禁不起室友推薦,所以點了。不吃還好,一吃上癮。

抹茶雪花冰|120 元

室友狂推芒果雪花冰,我不愛芒果所以點抹茶。雖然要克服討厭甜點的心魔吃得很痛苦,但我發現綠色的雪花冰跟右邊那球冰淇淋好吃唉。其實旁邊的顆顆粒粒也沒不好,我不喜歡太複雜就是了。

★ 注意:

份量很大,太飽就別點了喔。

壽司郎給我的不只美味,還有安心

丸久小山國培茶霜淇淋|60 元

經過多次實驗,這個最對我胃口,不會死甜,而且因為培茶的關係齒頰留香,現在已經是壓軸,稍微懂了女生有兩個胃的意思,呵呵。

★ 注意:

建議單點不要跟其他菜一起點,因為融化就不好吃了。也沒多少注意事項,恨不得有賣一大桶的買回家狂吃。

壽司郎給我的不只美味,還有安心

以上大約 10 盤 500 元很飽,然後從出門到回家整個就是期待與悠哉,安心與開心。專注享受美食對我就是最大的幸福。

找到摯愛的人事物就是種幸福

能找到摯愛的人事物就是種幸福,不用管自己跟別人不一樣,更無須理會別人的意見。

好比交通,我室友不懂為何這麼近不騎車去就好。沒為什麼,我享受公車上的時光,就像我回台中只搭台鐵不搭高鐵,我喜歡它的慢,可以悠哉看書敲鍵盤。

又好比迴轉壽司,有人說藏壽司比壽司郎好吃,那就吃他的去,我開心安心吃我的,都好,路上小心。

壽司郎萬歲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追蹤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承熙的地盤【Facebook方格子股市爆料同學會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