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熙
承熙

追求安心投資並推廣白話寫作的全職投資/寫作人,分享股票投資SOP及文字變現的具體作法,適合小資族、上班族、家庭主婦或退休族等熱愛安穩報酬的人、以及想靠文字賺錢的寫作人。投資、寫作及享受人生是我的三件大事,分享它們的簡單與快樂是我的興趣。

不要局限在單一平台,你的潛能很大!

經營網路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不要局限在單一平台」,因為你的潛能很大.....

舊讀者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方格子,是方格子重度使用者,但我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很重要的觀念:「不要局限在單一平台!」,因為你的潛能很大。我將舉一個例子告訴你我的新發現。

方格子是個很棒的創作平台,但如果要經營訂閱制,我們必須找到更多地盤,在那些地盤聚集讀者與粉絲,然後導流,或是不導流也行,直接原地變現。

2021 以來我經營了哪些平台?

我兩年半擁有 263 人訂閱是多元經營兩個以上平台的結果,以下大致按照時間順序介紹:

  1. 臉書:約 2017 註冊、2019 使用、2021「經營」至今。
  2. 臉書社團:2021 開始加入,常用的三個,其中一個有 30 萬團員,是圈粉與導流的重要管道。
  3. 股市爆料同學會:2021 加入,偶爾發文,也是圈粉與導流的重要管道。
  4. Matters:約 2020 註冊,2021 開始使用,一文多發賺 LikeCoine。2021 下半年之後明顯貢獻我 LikeCoine,目前約 14,000 個幣,按 3/12 匯率 0.67 等於新台幣 9,400 元,沒兌換過。

以上就是我多元平台的地盤,不多,我不愛複雜,複雜力量會分散,但下面要講最近發現的一個很棒的平台,在同步經營這麼多地盤後我仍願意推薦,未來它可能變成我方格子以外另一個變現主力。

POTATO MEDIA

2021 我就知道 POTATO,沒認真逛過,直到最近看了小樂這篇文章,我又仔細逛了一下,然後 3/11 註冊,3/12 發出第一篇文章,短短一小時就 23 個愛心(讚)。

小樂文章說了什麼?

小樂統計了他在 POTATO 一個月的發文收益,價值約新台幣 4,662 元,據他說法「已經超過我(小樂)在方格子專題的每月收益,而方格子我已經營三年的時間,可以說是一個月勝三年呀!」給大家一個數據參考,小樂在方格子三年累計 270 人訂閱。詳情請看他這篇,很短,請全部看完喔。

POTATO MEDIA 簡介

跟 Matters 一樣是去中心化的創作平台,在平台經營可以獲得一種叫做 CFO 的加密貨幣;但跟 Matters 的不同點是,Matters 是創作者的文章被拍拍手獲得獎賞,但 POTATO 是除了創作文章,用戶在上面的互動例如按讚、留言或分享文章也可得到獎勵,也就是人人有份。詳情請看這篇

我在 POTATO 首發文章的感想

不要局限在單一平台,你的潛能很大!

(圖片來源:POTATO)

發文一小時的成果

23 個愛心,好像打破我在方格子的愛心紀錄!瀏覽量 50 則不多不少,還要再觀察。以一位新手而言,這樣的成績應該很棒。下面是我方格子最近文章的成績,可以對照。第一篇也是發文一小時的結果,是訂閱專屬閱讀,有 7 個愛心;改看第三篇,是公開文,607 瀏覽量算多了,但愛心數也只有 19 個。

不要局限在單一平台,你的潛能很大!

(圖片來源:方格子)

發文 10 小時的成果

打鐵趁熱,緊接著我又發出第二篇文章,經過 10 小時共有 83 個愛心、160 瀏覽量,而第一篇經過 14 小時變成 53 個愛心、109 瀏覽量。

不要局限在單一平台,你的潛能很大!

(圖片來源:POTATO)

感想

POTATO 這個新平台很有活力,會員間互動明顯熱絡,可能源自於要多互動才能賺積分升級的緣故,所以給愛心很踴躍,當然也可能是我文章寫得不錯啦。

結語

  1. 永遠不要單一平台,網路流量分散各處,你今天在 A 平台成績黯淡不代表你不行,請勇於經營到 B、C、D 甚至更多平台,你會發現不一樣天地,就像三年前我發現方格子,以及現在發現 POTATO。
  2. 每個平台都有優缺點,沒有最好,只有適不適合自己。例如方格子社群性很安靜適合創作、Matters 熱鬧但必須忙著拍拍手(至少我是)、POTATO 互動活潑但 ...... 還沒發現缺點XD。
  3. 你可以像我一樣把所有平台粉絲都導流到某處變成粉絲,然後轉換(成訂閱)。也就是說,仍然以某處為主要基地。
  4. 當發現自己成績成長緩慢或停滯,可以多逛逛別人文章,有時能獲得啟發,就像我逛到小樂文章一樣,我希望這篇文章對你也是。這同時表示,我方格子最近訂閱的成長速度放緩了,哭。
  5. 接下來我會盡情玩 POTATO,把它摸熟,然後分享給大家。
  6. 最後,如果你想註冊 POTATO 可以輸入我推薦碼「NhSnokbZ1」,我們會成為「戰友」一起開疆擴土。祝福你。

( 本文 3/13 原發表於方格子,改寫如上;另外,我今天才「發覺」Matters 的 H 標籤只到 H2 XD)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追蹤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承熙的地盤【Facebook方格子股市爆料同學會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