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穩
陳穩

「生活,見微知萌。」開過飛機、待過醫療業、當過模特和老師。人生系作家,自暈體質,是心理男也是心理女。 📝閱讀書評/心理成長/航空科普/原創小說/生活感悟📖知音可貴難覓,說書只為知己,一朝聽書即為子期。✨合作邀約歡迎至文章下方留言,或請移駕至 Facebook 粉絲專頁私訊!

DALL•E 2: OpenAI 製圖,將文字轉換成現實影像和抽象畫作—創作過程及靈感分享

「可以將文字轉換成現實影像和抽象畫作」的人工智慧繪圖軟體。我們輸入指令,軟體為我們繪出作品。由簡單到複雜,將小圖再擴大的過程分享!

前言:AI製圖

方格子發佈了 ChatGPT 創作大賽,文中提及了這兩天討論度很高的AI製圖,令原本只是想參加徵文的我,先去玩起了DALL•E 2。

簡單而言,DALL•E 2為我們提供了「可以將文字轉換成現實影像和抽象畫作」的人工智慧繪圖軟體。我們可以輸入非常精確的指令,由軟體為我們繪出作品。

作法:用文本創造專屬的作品

輸入指令、按下送出之後,每次會呈現四個結果(圖片)。如若其中已經有你很喜歡的樣式了,可以點選該圖片,並進行後續的編輯,可以更接近心中所想,或者將圖片視野延伸放大,形成一張更大型的畫作。

我使用的指令都加入 high detailed 是因為看到有網友分享要加入這類型的詞彙,畫面的品質會比較好。

另,如果想要的是攝影畫面,可以在指令的開頭加上 a photo of...。

情侶海邊婚紗(金色調)

DALL•E 2: OpenAI 製圖,將文字轉換成現實影像和抽象畫作—創作過程及靈感分享/圖源:陳穩

這幅畫的指令靈感源自於我的原創小說《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的情節。

黎晞和墨濤漫步在沙灘上,應要求走在海岸線的邊緣,因為足跡很容易被海水沖走,他們決定用跑的。過程雖然好笑,但背影很美。然後他們便直接踏入海裡,越走越深、越走越遠,衣服變得好重。

指令:

couple, wedding dress, beach, ocean, high detailed, golden color scheme

雨中騎馬的公主

DALL•E 2: OpenAI 製圖,將文字轉換成現實影像和抽象畫作—創作過程及靈感分享/圖源:陳穩

靈感來自於我在去年的漢服騎馬創作,其中有一張照片是這樣的:

DALL•E 2: OpenAI 製圖,將文字轉換成現實影像和抽象畫作—創作過程及靈感分享 圖源:陳穩/攝影:Arvin/後製:陳穩

很好奇AI自由發揮的畫面跟我想像中的是否存在很大的差異,或許它的會比較超現實?於是輸入

指令:

a thin princess's back view riding a horse in a forest in the rain

得到的圖片除了上上圖外,還有這張,兩張都很美、很有故事感。

DALL•E 2: OpenAI 製圖,將文字轉換成現實影像和抽象畫作—創作過程及靈感分享/圖源:陳穩

於是我將其一繼續後製,先加長右邊的畫面。

小技巧:想要將原本的畫面擴大時,增加畫面的藍框必須要有(與原畫面)重疊的部分,才不會不自然。

在左右側都覆蓋一點點元畫面的情況下,輸入 a forest in the rain,挑選最符合或最喜歡的畫面。


書寫雨天的咖啡廳

DALL•E 2: OpenAI 製圖,將文字轉換成現實影像和抽象畫作—創作過程及靈感分享/圖源:陳穩

靈感當然是源自於盡情書寫的專題概念啦!

如若窗外大雨滂沱,我會在熾熱的火爐旁邊,盡情書寫。

指令:

writing beside a fireplace in a luxury warm coffee shop in rainy day, high detailed

先用橡皮擦把右邊的紅色抱枕(包裹?)擦掉,然後將欲擴大畫面的藍框完整覆蓋空白處,同時完成使右側畫面延伸的步驟。

加上右畫面指令 big windows, rain outside, high detailed;左畫面指令luxury decoration in a warm coffee shop, high detailed,完成!

DALL•E 2: OpenAI 製圖,將文字轉換成現實影像和抽象畫作—創作過程及靈感分享/圖源:陳穩

後記:用文本創造專屬的作品吧!

製圖需要消耗網站給你的 credit,首月免費50credits,次月以後每月免費15credits,好像是每一次的指令都會消耗,如果有大作要生成的話建議省著點用,胡亂輸入字詞的話,可能大作尚未完成就要付費使用了哦!(目前是15USD買115credits)

方格子的朋友們肯定都是文字創作的高手,會點進來的讀著我想也是對於藝文、趨勢敏銳度高的夥伴,如果有發現更多實用的技巧也歡迎與我分享,感謝!


我的其他專頁:
方格子
Potato MediaFacebook陳穩看人生盡情書寫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

我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相簿裡還有 AI 製圖創作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