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穩
陳穩

「生活,見微知萌。」開過飛機、待過醫療業、當過模特和老師。人生系作家,自暈體質,是心理男也是心理女。 📝閱讀書評/心理成長/航空科普/原創小說/生活感悟📖知音可貴難覓,說書只為知己,一朝聽書即為子期。✨合作邀約歡迎至文章下方留言,或請移駕至 Facebook 粉絲專頁私訊!

生活看人生|什麼字?我只看到愛心!(橫山書法藝術館/黃俊嘉)

黃俊嘉老師的作品。我佇足良久,看不出是什麼字詞,只看到一個愛心。

前言

上個月首次參觀橫山書法藝術館,建築物富有藝術氣息,整體景致優美。

寬敞的空間,揮灑了眾多名家筆墨,使我的心靈沉澱,同時也思緒飛騰。

印象最深

試圖理解

觀展時,我通常會先靜靜欣賞創作,隨後再閱讀作品介紹。

這幅字畫,我佇足一陣,看不出是什麼字詞,只看到一個愛心

生活看人生|什麼字?我只看到愛心!(橫山書法藝術館/黃俊嘉)/圖源:陳穩

作品名稱

揭曉答案是「心愚」令我會心一笑,笑「在愚中只見愛的自己」。

作品介紹

桃園電子報〈心愚〉是黃俊嘉老師對於生活狀態的困頓迷思裡的自我慰藉與激勵,除了將自己的書藝生命情懷化作筆下的年少紀錄,也是在提示著時間的無法逆轉,如同書寫的過程,當筆尖按下,墨韻入紙的那一刻起都是面對生命的現實。

後記

這次造訪書法藝術館是臨時起意,並沒有事先查詢展出的內容,卻也因此得以「在思想上與書藝家互動」。這樣的收穫改變了「凡事定先準備的執著」,以有趣的眼光看待生活,人生也能更加開闊!


我的其他專頁:方格子Potato MediaFacebook陳穩看人生盡情書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