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穩
陳穩

「生活,見微知萌。」開過飛機、待過醫療業、當過模特和老師。人生系作家,自暈體質,是心理男也是心理女。 📝閱讀書評/心理成長/航空科普/原創小說/生活感悟📖知音可貴難覓,說書只為知己,一朝聽書即為子期。✨合作邀約歡迎至文章下方留言,或請移駕至 Facebook 粉絲專頁私訊!

隨筆|追求愛情之前,先想清楚...

是愛?是喜歡?打算怎麼辦?

你喜歡的是什麼?

跟他一起從事活動的快樂?

前幾天看到理科太太與康永哥的對談,論及「網路上的虛擬愛情是否為真」。

我認為,線上遊戲的友情為真,喜歡也可以為真,但若未曾有過關乎現實的「共患難」無法稱作「愛」。

男女公關受歡迎,以及各種故事裡的第三者令人喜愛,多少都是因為具備情境夢幻,且無須討論柴米油鹽的真實,才有能力帶給當事者逃避現實,甚至酒醉一般的快感。

那麼,我們究竟是喜歡上「逃避現實」,是喜歡上樂園般的「夢幻空間」,是喜歡上角色扮演的「拋下責任」,還是對方呢?

他對你的關注或照顧?

有些故事裡,喜歡上學長姊、營隊輔導員、老師、上司等,這類型的對象大多具備能力和權力。

覺得心動的瞬間,是因為他展現專業的一面,還是他出於義務的體貼呢?

他本人?

不因外物或身分的喜歡嗎?恭喜,祝福一切順利!

為什麼想要將關係進一步發展?

別人有你也要有?

「連他那種人都有男/女朋友,我也要有。」大可不必。

只是為了追求名分和面子,或試圖因為有對象而感到驕傲,是不踏實的做法,這想法代表「即使有了對象,也有很高的取代性。」在未來,遇上更讓自己認為可以炫耀的對象,會怎麼做呢?

想要佔有他?

佔有慾是人之常情,但是想要佔有到什麼程度呢?

人終究是獨立的個體,想要佔有一個人,有沒有可能是欠缺什麼的投射?

希望可以攜手前進?

想要跟對方更近的距離一同在人生的遊戲中並肩作戰嗎?祝福一切順利!

追求愛情打算用什麼方法?

變成對方喜歡的樣子?

根據自己的喜好,成為理想(或任何更好)的樣子就好,建議不要揣摩對方的心思,不然很有可能會四不像,甚至迷失自我。

學習把妹/馭男術?

老實說,這對於初期吸引異性有幫助,但是兩個人在不在一起,並不能完全靠心理戰來決定,追根究柢,還是雙方有沒有共識,以及是否適合彼此。

一點努力、一點佛系?

這個應該就因人而異,不同的人和百百種人,或在一起或不在一起,有時候是天時地利人和,有時候即使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也在一起。

筆者我認同透過魅力學精進自己「與人相處」的能力,市面上有很多種讀心術、說話書等類型的書,不一定價值觀正確,也不一定實用,建議參考的時候,還是要保持原有的柔韌與道德,才不會為了改變外在而徹底失去自我。


我的其他專頁:方格子Potato MediaFacebook陳穩看人生盡情書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