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穩
陳穩

「生活,見微知萌。」開過飛機、待過醫療業、當過模特和老師。人生系作家,自暈體質,是心理男也是心理女。 📝閱讀書評/心理成長/航空科普/原創小說/生活感悟📖知音可貴難覓,說書只為知己,一朝聽書即為子期。✨合作邀約歡迎至文章下方留言,或請移駕至 Facebook 粉絲專頁私訊!

小說|寧回憶#1老闆娘孤寂與青澀的曾經

陰暗的巷子裡,有間小酒吧,酒吧女老闆叫做寧海。關於她,有三點是確定的:1.她的人生觀,建立於生命中的多位過客,都是男人。2.她不在乎自己是否真的需要男人,她不缺,也缺。3.她喜歡真真假假、虛實交錯的一切。

酒吧老闆

在一個陰暗、不起眼的巷子裡,有間小酒吧,酒吧女老闆叫做寧海。

雖是經營者,寧海更習慣大家稱呼她老闆娘,她將這種矛盾的稱呼,視為父權體制下,性別詞彙帶給她的禮物,享受著眾人分不清她究竟是已婚還是未婚的神祕感。

寧海自小就有著艷壓群芳的美貌,現在更有著白嫩細緻的皮膚和高挑長腿,不說話的時候,給人冷峻美艷的印象。經營「天橋下小酒吧」之後,才逐漸強化了她聰慧機靈、八面玲瓏的特質。

交情較久的朋友,總說她:「社交手腕高端,只是她要不要(有沒有意願)而已。」是的,她依舊是個有個性的女人。

關於老闆娘,有三點是確定的:

  1. 她的人生觀,建立於生命中的多位過客,都是男人。
  2. 她不在乎自己是否真的需要男人,她不缺,也缺。
  3. 她喜歡真真假假、虛實交錯的一切。

至於,天橋下小酒吧,明明不在天橋下,為何要這樣取名?據傳,和老闆娘的一位前任有關,目前還沒有人知道具體故事。

模糊記憶

天候不佳的夜裡,執勤的一群警察不斷破門,在一個個包廂搜索嫌犯的下落。

另一方面,一個煙霧瀰漫的豪華包廂,刺龍刺鳳的黑道大哥們在裡面吞雲吐霧,神色輕鬆。

喀拉!沒有上鎖的門把被緩緩轉動。這個被獨立的空間理應不會有警察找上門,何來不速之客?戒備的小弟們高舉槍枝對準門口,靜待門後的動靜。

大門打開,原本警戒的高度沒有人影,反而是一個比門把還低的位置出現一個小小的身軀,是個小女孩。

「老大...?」面對來路不明的小孩,眾人向坐在正中間的老大哥索討指示。槍口依然隨著小女孩前進的步伐,持續瞄準著她。然而,小女孩的眼神中沒有任何恐懼,甚至可以說是沒有老大以外的任何人,直勾勾的向他看著,比起堅定,更像是渴望

孤寂成長

「寧海!等等有生意要談,別往這跑。」寧海習以為常的點點頭,卻也經常不知何去何從

老大之女

身為黑道老大的養女,又是唯一的女兒,日子其實不好過。

想要巴結老大的人,或對她好,或不敢動她,終究也只是因為老大。

至於左派的成員,更是把握寧海獨處的時間對她冷嘲熱諷,最常聽到的是:「也不想想(寧海)當初來的時候是什麼落魄樣子,現在不知道跩什麼?」因此,他們私底下稱呼寧海:跩公主

自比雪茄?

自有記憶以來,寧海可以到達大宅院中的任何地方,也可以跟著養父到集團的任何據點,沒有人敢對她怎麼樣,但是她也有不能動的東西,那便是與雪茄有關的一切,小至桌上型的雪茄盒,大至恆溫保濕儲藏間。

她曾經想過,自己是不是像父親的雪茄一樣,是父親的所有物,常人碰不得?隨著年紀漸增,答案才慢慢浮現:不一樣,雪茄比較珍貴,而且雪茄不會被欺負。

第一人稱

疑心日常

我早已習慣無視覬覦繼承之位的那些人,以及他們奉承、諂媚的醜態,但是有個大我兩歲的男人,他高明的讓自己成為父親的親信,甚至幾乎突破我的防線—蕭宇豪。

成年之後,不再跟著爸爸跑來跑去,我有自己的司機可以使喚,也有足夠切割生活的金錢,可以遠走高飛。高中畢業的這個暑假,我準備著擁抱自由和青春。我想,上大學之後,應該會甚少來到這個深山的秘密基地。

放鬆的躺在和式房,門開著、風鈴晃著、陽光灑在我的身上、我的槍上。

「這麼不相信這裡的警衛啊?」蕭宇豪打破我的寂靜,站在門邊,似乎連影子都在對離我不到幾吋的槍作出評論。

「是不相信像你這種人。」我不屑的回應他。悠閒的午後在我家的大宅院竟然也能被那個現實鬼打擾。值得慶幸的是,我跟我爸以外的人進來都要搜身,至少我現在可以繼續躺著。

「幹嘛講得這麼傷感情呢?」

「走開啦!」誰跟你有感情了?

「我想吃冰。」

「自己去買啊!」回應他的同時,我想起自己以前都會在城市買好冰,一次買好幾杯,在保冰袋裡放上一堆乾冰,到了這裡再藏到爸爸酒窖的冰箱裡。

「陪我去。」這裡到市集的距離不容小覷耶!

「陪我去我就幫你對你爸保密你帶槍進來的事。」

「要你管?」

他看著我帶點慵懶的不屑,輕輕將握著拳的手伸向我的視線和陽光連線的中間,然後他張開手掌,指間勾著的項鍊垂下,鑲成雪花形狀的那些鑽石閃爍著,那是我去年的生日禮物!

「前幾天我們跟彥哥他們談公事的時候你掉的。」他補充道。

「喝生啤那次。」聚會?

「喝清酒那次。」高層會議。

「喔。還我。」

「不要。」他得意的笑了,我卻下意識的的迅速摸槍。

「你確定要用武力解決?」他輕鬆地問。

不可能對一個手無寸鐵的人用槍,我的武德還沒淪喪到那種地步。於是我把槍放到身後,夾在褲子和背之間,向他說:「晚餐前回來。」他服從的回答我:「悉聽尊便,大小姐。」

幾近動搖

我們穿越鄉間小路、溪澗、花海……,然後是烤香腸、烤地瓜的香味。

雖然對他有嫌惡之感,卻又為自己能百分之百表現嫌惡而高興。到了傍晚,微涼的風吹在我的無袖衣服,但我不願屈服。

「冷嗎?」高大的他以一定的俯角凝視我。

我用不願屈服的表情看向他。當外套帶著他的溫度披上我的雙肩,一股莫名奇妙的感覺,區區一件夾克為什麼是這個重量?我驚訝的看著他問:「你的外套防彈?」

「恩!對呀!」他若無其事地笑了笑。

「為什麼?」我好奇。

「在你這樣危險的人旁邊啊!」

「那現在呢?」現在可是我防彈而你沒有喔。

「不用了。」他無所謂的說。

「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詪你約會了。」這樣就死了也無所謂?

我翻了翻白眼。明明就不是約會。

返家途中,我們駐足於涼亭,對平地形成的夜景著迷。他拿出項鍊向我道謝,並期待為我戴上。他看出我眼神中的不信任(怕他趁機對我動粗,或許被他勒死?)即使他的眼睛透露出瞬間的傷感,仍故作鎮定的說:「大小姐,你有槍欸。」

於是他的手從正面繞過我的脖子,輕輕地在我的髮絲間進行戴項鍊的任務,我幾乎靠在他的胸口,幾吋的距離,竟然讓我發現自己對他的味道感到熟悉,如此陰魂不散的他似乎早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在我思想陷入膠著的同時,早已完成動作的他正享受我在他的胸前發呆。

他按住我的肩膀,在我們之間取出可以聚焦的距離,認真地對我說:「在你真的愛上我以前,你靠我多近我都不會對你怎樣的,呃…不管妳是往哪個方面想。」

我點點頭,真的不知道他是指攻擊還是擁抱


我的其他專頁:方格子Potato MediaFacebook陳穩看人生盡情書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