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爾曼Charmaine
莎爾曼Charmaine

在小紅點上,積累小日常裡的小努力、小機遇、小快樂。

【故事系列:1am】14. 林愛琳 Ashley

故事系列:1am

凌晨一點,本來我想若無其事地就這麼算了⋯⋯

今天一早,我驚慌而醒,不確定是不是昨天在實驗室發生的事讓我心有餘悸,還是我因為隱藏秘密,胸口感覺壓抑,好像被亂七八糟的毛絨線纏住了心臟,怎麼也掙脫不了。我坐在床上,久久無法平撫自己的心情。突然,一個想法一閃而過:發生在眼前的事實,比看見鬼更可怕。

我一驚,就決定我不能再若無其事了,必須都說出去。前後不到三秒的兩個想法,讓我豁然放鬆。所謂的一念之差,大概就是如此。

我的左眼沒讓我見到鬼,但我卻看到一個畫面,宛如電影高潮的關鍵畫面。這要多虧我一年來養成了每晚坐在書桌前、面向窗外邊發呆邊寫日記的習慣。其實當晚我不覺得有什麼異樣,即便是後來警察出現我也不疑有他,照樣寫完日記上床睡覺。後來,網絡新聞天天大肆報導,他也跟我在吃飯時聊過,我才回想起那個畫面和那個人。

我見過那個人兩次,雖然見面的目的都不讓人愉快,但近距離的面對面,很難會讓人遺忘。不是說人都習慣性記住不愉快的事嗎?看來真是這樣。

反正讓人不愉快的人,我也沒義務讓他愉快,再說我只是盡市民的本分,提供警方線索罷了。不過下午的口供真的錄太久,還以為十分鐘能搞定,前後竟然花了一個小時。累死我。

明天⋯⋯我要主動告訴他我到過警局嗎?還是若無其事?

左眼的影子出現了。今天竟然遲了一小時。

25/10/2020; 02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