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爾曼Charmaine
莎爾曼Charmaine

在小紅點上,積累小日常裡的小努力、小機遇、小快樂。

【故事系列:1am】9. 林愛琳 Ashley


凌晨一點,左眼的影子就會出現。

我試了幾天,都是這樣。一整天沒事,一到凌晨一點,「左眼的影子」就來了。以科學的角度來看,這或許是身體帶來的「休息提醒」,但如果每一天都這麼準時,很可能就是科學解釋不了的現象。

還有一件事,讓我小有困擾——對面座組屋20樓的樓梯口的走廊燈,到了凌晨一點就開始閃,至少這兩天是這樣。之前我每晚坐在窗前的書桌上寫日記,不時會盯著對面樓看,想說會不會這麼一看,就看到一些魂之類的,可是每當我想到「見鬼」,就會背後一涼,不敢繼續看。前陣子這個走廊燈壞了一兩次,但市鎮會都很快派人來修。

這兩天12點左右我開始寫日記,結束時正好接近凌晨一點,對面座20樓的「行屍走肉」蒼白男,也出現在走廊上。他走得很慢,好像受傷似的,昨天他從樓梯口那兒出現,大昨天則是走向樓梯的方向。也就是因為這位蒼白男,我才注意到樓梯口的走廊燈「準時凌晨一點閃爍」的事。

還有三分鐘就凌晨一點了。我瞪大眼睛看向窗外,沒有蒼白男,走廊燈也OK。

難道前兩天只是巧合?但我怎麼就覺得心理彆扭,感覺有什麼不好的事發生了。

咦?!怎麼來了警察?不是一兩個,而是五個,都在20樓的走廊上,似乎在查找什麼。當中兩名警察手拿手電筒,這裡照照,那裏看看。

突然,一個警察的手電筒往我住的這棟組屋樓照過來,我竟然馬上趴在書桌上,深怕被警察照到自己,就好像我偶爾害怕有天他太太在公司裡揭發我們一樣。這麼遠的距離,當然照不到我,可是我在躲什麼?這個反射性的動作究竟代表了什麼?

23/10/2020;011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