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爾曼Charmaine
莎爾曼Charmaine

在小紅點上,積累小日常裡的小努力、小機遇、小快樂。

【故事系列:1am】5. 林愛琳 Ashley

故事系列:1am

凌晨一點了,我應該睡嗎?

這個問題其實我從十一點半就開始在問自己,但每一次給自己的答案不是「再多聽一首歌」、「沒關係,再多十分鐘」⋯⋯反正就是各式各樣的理由一直拖一直拖,拖到現在一點了才開始寫日記。

上星期我去看眼科醫生,做了好多檢查,得到的結果是「沒事,一切很正常」。可是左眼「髮絲影子」的由來,醫生說減少看電子產品的時間,早點就寢,充分休息,情況就會好轉。

可是,並沒有。

一週以來,我除了遲睡沒改善以外,其他的我都乖乖聽話,甚至朋友邀約飯局什麼的都統統推掉,傍晚下班後直接回家,晚餐後還小睡45分鐘補眠呢。其實說實在地,我覺得我全身上下都很OK,也不用像那個 DJ 說的做什麼全身健康檢查,去只是浪費錢。

現在左眼的「影子」平均每天出現三四次,難道真的是什麼什麼的前奏嗎?可是陰陽眼不是天生的嗎?怎麼我要到28歲才有?難道是報應?可是他早有和妻子離婚的打算,嚴格來說我並沒有介入搞破壞⋯⋯雖然我的身份註定吃虧。

他的老婆今天下午突然出現在實驗室,故意走到我面前說:「我是趙啟漢教授的太太,我有急事找他。」這姿態任誰看了都受不了,但我若無其事地為她帶路。倒是他看到我和他老婆兩個並肩走,那微微錯愕的表情,太可愛了。

一轉眼已兩年了,雖然不曉得會不會有結果,但我只想專注於當下,和他繼續創造美好回憶,尤其是在這灰暗的2020年,今日不知明日事。像對面座組屋20樓樓梯口的燈,上週壞了兩次,隔天就修好,但今天又一閃一閃地,感覺又快壞了。我也一樣,只能在逐漸壞掉的世界裡不斷調整自己來照亮生命的黑暗。

等等,那樓梯口又壞又好的燈,是真的出問題吧?不是只有我看到的問題吧?

那⋯⋯那是什麼?20樓有影子!是人還是鬼?這個時間不太可能還有人在外,但也有可能有例外,畢竟那個影子像人,只是拖著的腳步非常沈重,加上白色的襯衫⋯⋯應該是行屍走肉般的人吧。我是不會允許自己活成這樣。

19/10/2020;014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