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爾曼Charmaine
莎爾曼Charmaine

在小紅點上,積累小日常裡的小努力、小機遇、小快樂。

【故事系列:1am】3. 陳明華

故事系列:1 am

“凌晨一點鐘,我會繼續陪你聽歌到兩點。下來為你選選的是張震嶽的〈在凌晨〉。“

這些歌我都不懂,反正當作背景音樂就行。德士司機等客時,不是聽歌聽電台,就是和親友手機聊天。但這個時間,大多數人都睡了,只能聽電台。

今天生意一樣不好。疫情穩定後,我們德士司機的生意不見得好轉。經濟不好,每個人縮緊腰帶過日子,更別說花錢搭德士。本來我打算再多開兩年德士,現在看來恐怕真的要退休了。

一點零三分,昨天那位編輯是這個時候出來的。今天他應該休息沒上班,我再等等五分鐘,沒乘客就收工。

哦?出來兩個人!那個男的看起來像他?不可能,他有老婆,不可能和那個女的走那麼近⋯⋯哎呀,先載客再說。

”郭大哥,今天這麼遲?“

真的是他!

“是啊⋯⋯”

他的聲音和平時不一樣,表情也怪怪的,女的也一起上車,同事之間一起 share 德士費很正常。不過,剛才邊走邊談笑的兩人,上了車就不說話,感覺很不自然。現在我就像壞了情人好事的電燈泡。難道他真的⋯⋯?

“郭大哥,今天要去哪裡?” 我故作鎮定,做我該做的事。

他輕聲地和那個女的說了兩句,然後告訴我一個很西邊的地址。這可離他的家好遠好遠,不像是順路和同事 share 德士費。薑果然還是老的辣,我看人看事錯不了。

兩人一人看向左窗外,一人看向右窗外,“陌生感”可不是這樣偽裝的。那女的看起來挺年輕,但應該是五十歲了,側臉與蕭芳芳有幾分神似,算是美人。

我不敢老是用望後鏡盯著人家看,還是得用心開車。一路上,除了他的幾聲乾咳,就只有電台播放的歌聲。

“十八塊半。“ 他掏錢還車費,然後跟在女的後面走進組屋樓。兩人一前一後,沒像剛才上車前的熟絡,我從望後鏡也看得出這是刻意保持的距離。沒想到一臉斯文正經的他,也搞外遇啊。

“現在是一點五十分,下班前送給大家最後一首歌——庾澄慶的〈靠近〉,我們明天晚上十點再見,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