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爾曼Charmaine
莎爾曼Charmaine

在小紅點上,積累小日常裡的小努力、小機遇、小快樂。

【故事系列:1am】1. 林愛琳 Ashley

故事系列:1am

凌晨一點,15樓房間窗外是什麼風景?

一棟烏黑的組屋樓,還有一排排整齊的走廊燈。秩序感,是新加坡的DNA 之一。哦?20樓樓梯口的燈,昨晚還一閃一閃地,大星期天的,竟然修好了。

我隔天得起早上班,但就是不捨得睡,深夜有一股洶湧的寧靜,亢奮著我。我尤其喜歡在這一段時間獨處,感覺軀殼與靈魂合一,也可感覺她們面對面相見、坦誠。

我寫日記,就是不喜歡太詳細記錄生活瑣碎事,沒意思。我只想寫寫一些特別的見聞或感受。不過啊,如果碰到像今天一樣平淡、普通的日子,我可能再寫兩句就可以收筆了。最近這類日子可多呢。

雖然今天是星期天,我卻一整天待在家,不想出門,主要是因為左眼不舒服。看眼科專科的收費不便宜,一次一兩百塊,不需要三天兩頭去看比較好。所以從昨天開始,我又來一次 screen detox,限定自己白天10小時不看手機、電腦、電子書、平板電腦⋯⋯甚至電視機。

今早我睡到自然醒,整個人感覺很放鬆,眼睛不乾燥、不疼痛。後來書沒看幾頁,左眼緊繃、疼痛的感覺又回來了。screen detox 這方法之前對我左眼來說很管用啊,怎麼這次不靈了呢?難道我的眼睛真的壞掉了嗎?我才28歲耶。

想到這裡我就趕緊滴眼藥水,閉目休息。一整個下午也重複著看書、眼疼、滴眼藥水、休息,這四個動作。直到傍晚時分,我左眼角應約出現晃動的影子,一開始我以為那只是我的髮絲,但我用手撥了撥頭髮,發現頭髮都係在後腦勺的馬尾了,我心裡一震,卻一心只以「髮絲」來安慰自己。後來晚上8點多、10點多,「髮絲的影子」又出現了。就剛剛寫上一句時,也出現了。

那是什麼呢?該不會是電影裡演的那些吧?我的心情很複雜,一方面因為害怕所以不希望是什麼靈異或鬼怪事件;可是另一方面,我好奇心急速膨脹,從小那份「我也想看見鬼魂」的期待,突然有了曙光。現在是深夜1 點31分,雞皮疙瘩突然起了一身,是我心裡作祟嗎?

不行不行,我怎麼說都是在製藥實驗室上班的,必須科學一些。等會兒滴眼藥水好好睡一覺,明天若再有「髮絲的影子」出現,我就掏錢看眼科。對吧,就應該是這樣。

打開電腦寫日記到現在才不過40分鐘,左眼已經很不舒服了。是吧,明天就該去看眼科,其他的還是別多想。

12/10/2020;015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