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爾曼Charmaine
莎爾曼Charmaine

在小紅點上,積累小日常裡的小努力、小機遇、小快樂。

【故事系列:1am】21. 林愛琳 Ashley


故事系列:1am

凌晨一點,今晚我不想聽電台。

本來我不太願意和那位廣播員見面,因為她突如其來的短信,讓我不是很舒服。後來細想,她想問我的事,應該就是我左眼是否能見鬼,畢竟第一次我發短信到電台時,提到自己擔心會看到好兄弟。加上她的廣播劇延遲播出,大概就是沒題材,因為電台資源那麼多,不能全部器材都壞掉不能後製播放節目。

光天化日下的鬼故事可多了,真搞不懂她怎麼會沒題材。

下午準時抵達約好的咖啡座時,她已經到了。真實的人與電台網頁上看的照片感覺很不一樣。我對她的第一感覺是面善,好像在哪兒見過;第二感覺是,她是 gay。就如 gay 有 gay-dar,我對非直女的雷達也挺準確的,即便她穿著洋裝和高跟鞋。我們實驗室有半出櫃的,當所有人都不曉得時,我一眼就看出。不過性向如何沒什麼大不了,在職場上,人際關係和辦事能力最重要。有時她們碰到感情煩惱還會請教我,可惜我給不了太多意見,因為大家愛得不同。唯一相同的是,我們都愛得很勇敢。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一問見面的目的後,她就問我有沒有陰陽眼。真無趣。我其實還帶有一丁點驚喜可能出現的希望,可惜她屬於平凡,與大多數人一樣容易摸透。

我不想再多聊,不久就向她道歉準備走人。她站起來送我時,我微微愣了一下。這身高比我目測的矮,穿著高跟鞋也矮了我一個頭。不過,也就是因為這個身高讓我想起我在哪裡見過她,心裏一震。

「你住在盛港芬薇爾路一帶嗎?」聽我這麽疑問,換她愣了一下。這反應加上這身高,解開了很多之前我想不通的事兒。

不過還有一道最關鍵的謎題,我還沒搞清楚⋯⋯但真要搞清楚嗎?

現實的畫面比見到鬼還可怕,今天我又再確認了一次。

27/10/2020;013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