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爾曼Charmaine
莎爾曼Charmaine

在小紅點上,積累小日常裡的小努力、小機遇、小快樂。

【故事系列:1am】20. 陳明華

故事系列:1am

凌晨一點鐘,以我多年開夜班車的經驗和對時間的感覺,現在應該已經凌晨一點鐘。

我睡不著。兩天前的凌晨我被帶上警車,後來被警方問話、女兒帶律師來,又輪到警方問話、又見女兒⋯⋯反正這兩天我一直被問同樣的問題,問到最後我已經恍神,不曉得自己說了什麼。

剛剛九點多時,警方又突然叫我去問話,但不是問關於我的事,而是給看一張照片認人。

「我懂她啊,電台廣播員,值夜班的。」我不曉得他們突然讓我看她的照片的原因。

警方最愛細節,我腦筋轉了一下想到了一些事。

「我載過她,就在電台前,那時她好像不舒服,在車上都閉著眼睛。對了,她也住在郭編輯的家附近。就這樣⋯⋯」

警方讓我再想想還有誰和她接觸過。

「我不可能知道吧?我只懂她是電台廣播員。」

等等⋯⋯那晚她坐我的車後,發生了一件小事。

「她下車後本來我準備收車回家了,但我一拐彎就看見郭編輯站在路邊向我招手。我把車開過去,想說竟然是老顧客就載他一程。他那晚要去情人在西部的住所。我開了一段路,突然他跟我說有人掉了錢包。我從望後鏡看見他把錢包打開看,嘴角微微上揚。後來他說這人是前同事,“我幫你還錢包”。就這樣而已⋯⋯」

警方最愛細節,馬上追問:錢

包是誰的?

「她的。」我指了指照片裡她的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