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i Juutilainen
Tomi Juutilainen

負け組。

Hello World!

也許應當叫做 Hello Matters

初次见面,這是我在 Matters 的第一篇文章,也是一些簡單的自我介紹。


畢竟是第一篇文章,所以採用了「Hello World!」這樣一個標題,但這並不代表我是程序員——我的工作甚至和程序毫無任何關係。

使用的語言自然是以中文爲主,也有可能會有日語或者英語的內容,目前並沒有什麼計劃。不過作爲中文母語者。我的日語和英語水平當然並沒有多高。如果有發現錯誤的話歡迎聯繫我進行修改。

其實,不只是日語和英語,我的中文水平可能也並沒有多高。如果您在閱讀過程中感覺到某一段文字邏輯混亂或難以理解的話,也歡迎能夠給予批評和指正。

說到語言問題。我個人習慣使用繁體中文。要說爲什麼,因爲繁體中文的相容性更佳。這裏的相容主要指的是在英文以及日文環境下,簡體中文經常會出現字形不統一的問題——也就是某些字會高出來一截或者某一個字明顯比其他字更窄之類的情況,而繁體中文則很少出現,即使出現也不會像簡體中文那樣突兀。也就是說,儘管我使用繁體中文,但我並不是港澳臺出身。不過由於使用繁體中文的緣故,平時使用搜索引擎時展示的結果也會以香港臺灣的網站爲主,這可能會導致我的一些用詞習慣向香港臺灣靠近。我個人並不認爲這是一件壞的事情,也並沒有像要去刻意糾正,(當然,也並沒有刻意模仿香港臺灣人的意思,)如何理解就是熒幕前的各位讀者的事情了。另外,我也並不使用注音輸入法——我只是單純的在輸入法的設置中將文字集改成了繁體而已。

我個人認爲我的興趣範圍還是很雜的。按時間軸來排序的話,古典的到了鋼琴、巴松等器樂演奏以及交響樂鑑賞等,而現代的則會對各種電子數碼產品比較關注。當然,不只是硬體方面的內容,一些軟體或者系統之類我也會喜歡去嘗試。不過總的來說還是對硬體的興趣會超過軟體一些。此外,我還讀過不少書——但我並不認為讀書本身是我的興趣之一。我很少去讀那些被認為充滿文學性的書目,或者説,我從來不以文學性為目的而閲讀,只是在享受書中描繪的故事而已。寫作本並不是我的興趣之一,甚至在學生時代屬於不擅長科目之一。但讀得多了總覺的自己也想寫點什麼。當然我深知自己並不具備足夠的能力,本質上只是一種自我滿足而已。總之,盡力而為。

其實真的想要總結自己還是挺難的,估計看到這裏的時候各位讀者也依舊處於雲裏霧裏的狀態。剩下的就靠文章來慢慢認識我吧。

恩,大概就是上面這些,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