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
LL

Someday this pain will be useful. 作家 / DJ

一次聚會


疫情封閉和自我封閉都過了很久,時隔一個多月後參與了一次聚餐,這也成了這段時間以來真正意義的「吃飯」。我髮現自己與朋友們的生活,髮生了很大的割裂。


髮小A :提酒時説已經把家裡的房子全過戶到自己身上了,今後孩子出生即可享受學區房 —— 重點初中—— 重點高中 這樣的路徑,省了很多事。幾盃酒後,詢問髮小C能否把房子賣給他,因爲他想要一個大的「複式」。


髮小B:因爲工作關繫在疫情期間做支援,需要住酒店,每天無事可做隻能刷抖音。席間談論汽車型號,並計算所有人喝了多少酒。説自己雖然沒有多少錢,但是抽菸上隻愛抽「中華」。


髮小C:悶悶不樂,話很少,在第二輪酒局時與某髮小的女朋友就「孩子問題」討論許久,倒酒時碰到了冰凍的楊梅,然後一個個再撿起來。結束時不讓任何人送回,自己走回家。回家路上在微信群裡分享歌曲《是但求其愛》。


髮小D:平時不抽菸,這一晚上抽了無數菸(都是別人的菸)。第二輪喝酒時和我説:其實大家都是鼠輩。


髮小E:來晚了,因爲過敏不能喝酒。聊自己的車因爲改裝所以被扣這件事數次。工資髮太少每個月隻有兩千塊,幹不下去準備離職,儘管工作全靠「姐夫幫忙」。轉場時開車,露出車鑰匙上的鑰匙鏈,説這個卡鉗的品牌商的週邊全省隻有兩個。第二場帶大家去自己朋友酒吧,因爲不喝酒所以第二場一直在幫忙拿吃的。


髮小F:因工作原因在疫情時做支援,憑藉個人關繫弄了幾箱酒,使得支援工作「不太那麼難」。經常在群裡髮佈酒駕查車信息,以及被E嗔怪沒有告知所以扣車。


髮小G:席間都在微笑,該喝酒時喝酒。第二場時一直在喝水,因爲要回家看孩子所以離開了。


髮小H:下班直接過來,所以穿的是工作正裝,大部分時間都是和別的人聊工作業務上的內容。第二輪一直被灌酒,也不拒絶。結束後把順路的人送回家。


髮小I :買了一箱「特供酒」,帶頭喝酒並在席間用新的喝酒流程引導大家,喝酒臉紅,説話也不錯亂,第二天説自己喝多了。


髮小J:提盃數次,同時也是本次聚會的組織者,在前一天晚上給每一人打電話,帶了數瓶紅酒以備給在場的女性喝,第二場喝了一半已然斷片,被妻子拉回去。


我:吃烤鴨,吃鍋包肉,吃涼菜,因爲一個月基本沒怎麼攝入肉類,真心有點饞。喝了不少白酒,以爲會頭疼,結果沒事很好下口。第二場喝科羅納數瓶,吃了薯條雞米花,最後以方便麵收尾。被髮小D問爲什麼冩《自殺》。


總的來説,威士忌真的會增加酒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