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狼皮的兔子
披著狼皮的兔子

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一名佛系的熱血青年。

一名高中生的獨白

這是一名高中生的獨白。


我,曾經的小高一,猶記當年穿著校服踏入校園時,望著偌大的校園、熱情的學姊們,內心的澎湃油然而生,不自覺的挺起了胸膛: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我為此感到驕傲!


那時的我,和大多數人一樣,對未來感到無比期待,幻想著高中生活會有多麽精彩和熱血,參加迎新、玩社團、和同儕們一起衝刺,也渴望著能吸收到各種知識。


但,奈何命運捉弄、疾病纏身,我漸漸的開始頹廢、自暴自棄。生病不可怕,別人認為你沒病才可怕,忽視病徵將走向萬劫不復,噢,這些都是題外話了。回歸正題,這些情況使原本成績就普通的我直接掉到了最後一名,我慢慢的遠離校園、同學、和一切關心。踏入學校對我而言,不再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取而代之的是厭棄和退縮,歸屬感也在壓抑的情緒下消亡。從昂首挺胸,到低頭畏縮,不過短短幾個月的時間。


我曾想過:要是不來這所學校,結果會不會不一樣?這個問題,我不敢深究,怕得到相同的答案,也怕得到不同的答案,人類就是這麼矛盾。但你問我後悔嗎?不,不後悔,但很遺憾,遺憾放棄了許多機會,也遺憾沒能創造回憶。


這三年對我來說是一場磨練和考驗,我並沒有學到多扎實的學問,而是領悟到一些哲理。雖然握有這麼多優秀的師資浪費了很可惜,但也比三年後繼續頹廢好吧。


大概吧。


總之,畢業了,既定事實也無法改變。縱使過往有低谷、有斷崖、有深淵,但就像《了凡四訓》中所說的: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我唯一能做的,只有把握當下、放眼未來。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人生,不會有第二個三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