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dd
cddd

一只死宅

借着机会通过小米辱日来发表一下我对现如今的互联网文化的看法


本人第一次在matters写文,我写作一向比较差,凑活着看吧,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欢迎理性讨论,请不要在评论区带节奏或攻击他人。


借着小米日本的这个事儿说说现在哔哩哔哩的风气

小米日本前些天发了个辱日广告,片中出现了核弹等等,紧接着小米就被骂上了热搜。之后小米发声明道歉,这件事儿也就结束了。


但是b站这边可就有意思了,有一群人开始带节奏说日本人玻璃心,不少up主拿《我的英雄学院》作者辱华出来说事儿,硬生生把这个话题捧到了全站第二。


然而,b站在这件事情上出现了很多非常没有人道主义精神的言论。我看到不少人说小米干的漂亮,还有人在说日本人民罪有应得之类的。只要有人反驳,就会有人把南京大屠杀之类的时间搬出来怼你脸上,给你扣个精日的帽子。


日本侵华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这一代的日本年轻人并没有做错什么,然而小米这个广告面向的不是政府企业而是普通的日本消费者,现在的日本消费者没有做错什么,小米道歉了,我英作者也道歉了,这些事情本来没有什么可讨论的了。可是网上总有一大批人上纲上线,非要带节奏,以取笑日本民众为乐。


目前这种情况是我很不想看到的,很多人取笑日本人并不是因为曾经的侵华战争,而是单纯找到一个比自己惨的人,在精神上认为他比自己差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这种行为很没有道德,也显得小气,仅仅是一种自我安慰,肯定他人的优点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其实有时候我很担心,这一代的年轻人,如果每天浸泡在这样一种文化下,以后很有可能会更加心胸狭隘,给别人乱扣帽子。这批人长大后,极有可能组团攻击他人来进行自我满足,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我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认识到这一点,不然未来别人看待我们z世代时,只会说:这就是一群聚在一起自我满足,道德败坏到只会说nmsl的人。


也想让那些身处这种氛围其中为这种行为添砖加瓦的人好好想一想,如何尊重他人,如何才能包容并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