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
Cath

含鈉的凱瑟琳

無涯

認知失調

想起我的第一個愛將,都令後面那些有潛力又聰明的積極者望塵莫及。也許不是想念她,只是想念那時候沒有木栓的自己。

其實這些糾結也可能是宜家效應作祟,不全然是得不到回饋而放棄。

畢竟在付出的時候要回報是件很病態的事,至少得有同等的基本尊重,降低真的感受到利用的部分。

大部分都是拿出越多付出者體會珍惜真諦,可能因為本我就是一個噁心貪婪自私的樣貌,經過超我的洗滌,誕生一個四不像負載社會期待以及人生課題或終極信念的自我。

貳拾歲那年,我把那個體悟狠狠的刺在身上,此生都要時時提醒自己,珍惜到最後一刻,再經最糟狀況能否承受的評估來作出不後悔的判斷。

或許五倍的付出是五倍的尊重,但十五萬倍的付出也只有六倍的尊重。所以止損點越來越嚴謹,也越來越不近人情,我也絕非惡意,只是真的沒有辦法再那麼善良了。

能夠緊握並珍惜難到大概再遇到第二次了吧

「工具之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