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威爾
卡斯威爾

水星落陷在射手跨領域跨到無視常識的自由創作者,同時兼遊戲程式開發、書本插畫的占星師。當過八年可以為一杯咖啡折腰的社畜,厭煩文鄒鄒的社會架框跟假象,決定過個十二歲孩子也能懂的日子,不定期與天談地。 靈魂占星療癒聯繫:happythecomputer@gmail.com

讓地球對面的陽光來照亮這邊夜晚的孤獨

這兩年大家都不是很好過,很多不眠又孤單的夜晚要面對,這陣子在朋友圈內傳起一篇對於張老師跟生命專線的品質質疑的討論。

我就附上那兩篇討論FB個人發布打給張老師打1995生命線之不愉快經驗

至於我的結論,我並不認為從1980換成打1925,或其他專線問題就會被解決,畢竟不論是哪條專線全都是非營利靠著志工去支持的服務,但是以曾經也有低潮到去尋求諮詢的經驗來說,通常就是生活陷入泥沼,才會到需要浮木的情況,而這樣的處境多數是難以負擔心理諮商的費用的。

就以這兩篇遭遇來說最嚴重的問題是,不論哪個專線都有服務時間的結束限制(晚上九點)然而有過低潮經驗的人就會知道,情緒就是在天黑之後才會出現,在夜深人靜卻失眠、孤單回家還沒錢、離鄉背井只有寂寞的處境下,才會有這種不得不依靠生命專線的情況,而且他們需要的也只是一個聲音拉著自己不走到黑暗中。但是,就算不提勞基法,以非盈利的組織成本來說沒有辦法負擔24H的全天專線,更不用說要求個個都要專業訓練的心理師。

大多數煩惱其實等到了白天就會煙消雲散,問題是很多人根本撐不到下一個黎明。

所以我來介紹這個《7杯茶》,7杯茶是個提供訓練的傾聽者與專業心理師的網站,在這任何人都可以匿名找到一個對象傾訴,並且還可以標註自己的困難類型,有機會遇到有類似經驗的傾聽者幫助。

我約在2019年入秋時遇見它,當時中文介面也不完善,我只能靠著中英翻譯在上面找人傾訴,目前在上面的訪客和傾聽者也多數是美國地區,不過這一年多的心得是,差不多在美國半夜的時候需求會暴增,相比之下台灣的半夜則是那邊的正午總能找到願意與你長談的對象。

因此,嘗試當傾聽者的我通常會在台灣的正午時間配著午餐聽他們訴說自己的需求,我可以說這是時差的協助,我在睡飽最有精神的狀態去接受別人的低谷,我想任何生命專線都需要這樣的改變,我們不需要強迫助人的角色被迫犧牲自己,也能讓需要的人獲得適時的協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